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二度担任奥运旗手 姚明:那种感觉真的很好(图)

图片说明:姚明将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东方网奥运特派记者姚莉莉8月7日北京报道:旗手之谜今天下午揭开悬念,姚明就是答案。这位中国篮球界头号巨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掩饰不住自己的笑意。他表示,能再次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旗手,非常开心,也非常骄傲。

  今天下午,中国男篮在五棵松篮球馆进行了简短的适应性训练。10日晚,他们将迎来与美国队的小组首战,迎接梦八的挑战自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队员们都有些沉默,让在场采访的记者都觉得有些压抑。

  沉闷的气氛在姚明接受采访时打破。

也许是担任旗手的事情刚刚正式公布,姚明的心情看上去还不错,虽然声音一如既往地低沉,却显示出了一种强大的信心。“能够在家门口成为旗手是一种巨大荣誉,我有过经验,这次应该能做得更好。”他还向记者们介绍一些备战情况。

  离开时,姚明还对大家笑了笑,说:“那种感觉真地很好。”开心的神情,真像一个邻家男孩!

  身高2.26米的姚明这是第二次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他手持中国国旗走在中国代表团的最前面,同时也成为各国代表团中海拔最高的旗手。

  之前,姚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非常想再做一次旗手。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这是我更大的动力,恐怕没有比这个更大的动力了;第二,从1984年中国正式参加奥运会开始,旗手一直是男篮队员。”今天,他的愿望终于成真了。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阐述选择旗手的标准时说,一个代表团的旗手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的标志性人物,要具备以下几个条件:第一是运动技术水平高,第二体育道德作风好,第三是公众形象好。“符合这三个条件的中国运动员很多,经过认证研究,我们决定姚明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