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热门评论

国球乒乓球出击没有下签 夺得金牌目标不会改变

  奥运会乒乓球团体比赛抽签最后一个公布的签位,落在排名垫底的澳大利亚男乒身上,澳大利亚队教练狠狠地将手中的标签牌拍A4位置上,然后表情夸张地喊了一句:“我们和中国队在一组!”然后摊开双手摇摇头。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团体赛分组抽签昨日下午在北京揭晓,其实对于中国男女乒来说,不管小组赛抽到哪些对手,夺得金牌的目标不会改变,因此不管抽到谁必须当作“上签”来打。

  按照规定,男女团体排名世界前四的4支种子队自动列入A、B、C、D四组的第一档,除了这4支队伍以外,其余12支球队以蛇形排列抽签决定组别。作为赛事头号种子,中国男女乒都必然地占据了A1的位置,最终的抽签结果,与中国男乒同在A组的是奥地利队、希腊队、澳大利亚队;与中国女乒同组的则是奥地利队、克罗地亚队和多米尼加队。

  小组赛中,实力不俗的奥地利男女乒都将成为中国队的头号对手。奥地利男乒由2003年世乒赛男单冠军、36岁老将施拉格领衔,女队则由前北京队选手刘佳领衔。代表中国队出席抽签仪式的四川教练肖战则表示:“抽签并不是一个结果,而仅仅是比赛的开始。中国队将马上对小组赛所有对手作出应战的准备,而奥运会团体小组赛的目标仍然是获得第一名出线。”

  在其他小组的抽签结果上,运气最差的当属韩国队:韩国男队落在了“死亡之组”C组中,同组对手包括中华台北队和瑞典队;韩国女队则要先在D组与福原爱带领的日本队提前死磕。根据奥运会团体比赛规则,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晋级半决赛,而第二名只能通过附加赛与半决赛落败队伍争夺一面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