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各代表团旗手各具风采 最“贵”旗手阿联酋公主

  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已经公布,我们在期待姚明带领中国军团入场的同时,先看看其他代表团旗手的风采。

  最高“身价”旗手

  阿联酋公主梅萨

  参加本届奥运会的所有旗手中,“身价”最高的恐怕属于阿联酋代表团的旗手梅萨了,因为她不仅是阿联酋女子跆拳道队主力成员,而且还是阿联酋皇室的公主,光凭这一特殊身份,就让她的“身价”高得无法估量。

对于此次奥运会,梅萨公主表示:“我不求在奥运会上拿奖牌,能参加奥运会就是一种荣幸。而且我还是阿联酋代表团的旗手,这对我来说同样是一种荣幸。”

  最可爱的旗手

  日本球员福原爱

  奥运会旗手代表着一个国家运动员的形象,所以一般的奥运代表团都是选择的是高大威猛或者是具有巨大国际影响力的运动员担任,但本届奥运会日本代表团别出心裁,选择了身高仅有1米60左右的福原爱来担此重任。现年19岁的福原爱娇小可爱,有“瓷娃娃”之称,长期效力于中国乒超联赛,在中日两国拥有不少“爱迷”。福原爱同时也是中日民间友好的象征,去年她出任了“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的亲善大使,在今年4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长野站中担任火炬手。这一意外的选择也让人不得不怀疑日本代表团在打“中国牌”。

  最具“星味”旗手

  阿根廷球员吉诺比利

  2003、2005、2007年3次NBA总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最有价值球员,2007-08赛季“最佳第六人”,这就是对吉诺比利的最好介绍。虽然阿根廷体育界不乏名将,不过最终吉诺比利以出色的球风和“海拔”优势当选旗手。

  最“中国”的旗手

  新加坡球员李佳薇

  新加坡国内70%的人为华裔,所以他们的奥运代表团内也有很多的“中国元素”,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了他们的旗手李佳薇。乒乓球名将李佳薇出生在中国北京,目前世界排名第六,曾经两次参加奥运会,但都与奖牌失之交臂。本次参加奥运乒球比赛,李佳薇也表示了她的目标就是获得一枚奖牌。而值得一提的是,在2004年奥运会上,李佳薇曾爆冷击败中国“一姐”王楠。

  各国代表团在选择旗手上是各有奇招,但是也有些代表团选择了中规中矩,比如墨西哥代表团的旗手是跳水新秀埃斯皮诺萨,这名跳水选手就在国际大赛中斩获了11枚奖牌,而且她也是该国最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牌的选手之一。意大利代表团选择的是3枚奥运皮划艇金牌得主安东尼奥·罗西,这个选择是征求了全国体育爱好者的意见后来决定的,乌克兰代表团选择的也是4枚奥运会游泳金牌得主克洛奇科娃。

  记者徐杨实习生彭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