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粤籍举重选手陈燮霞首金热门 父母为其避谈比赛

  陈燮霞父母避谈比赛

  有望夺得首金的陈燮霞从赛前一个月,就成为了媒体的焦点,其位于番禺榄核的老家早已为媒体长枪短炮所包围。为了不让女儿压力过大,陈燮霞的父母与众多记者达成协议,在比赛当天前后均不接受采访。

  老家村民逢赛必看

  昨日,记者冒雨赶往陈燮霞老家番禺区榄核镇大坳村,同车的大坳村民一听记者询问即面带笑容答道:“陈燮霞?48公斤举重那个?就在我们村,她可出名了。”从马路至陈宅要走一段近一公里的沙石路,小路两旁彩旗迎风飘扬。

  村长谭志勇告诉记者,自己从未见过这种“大阵仗”,“她一向都很低调的,世锦赛的时候直到拿了金牌才打电话过来报喜。”不过尽管低调,这个有着近4000人的大村村民对陈燮霞的比赛还是逢赛必看,“出了人才,当然要关注啦。”当记者问及对夺金怎么看时,村长显得很谨慎,不过他身旁一位干部的话表现出了他们对陈燮霞的信心,“她实力是很强!”

  面对媒体父母低调

  对比媒体、村委的兴奋和紧张,陈燮霞的父亲陈细泉一直显得非常低调,由于怕女儿有压力,一个多月没有给女儿打过电话,不过女儿近来就有打电话告诉爸爸,“放心吧。没问题,我信心很足。”

  陈细泉对番禺区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称,面对纷至沓来的海内外媒体的采访,他们应付不过来,希望媒体不要打扰他们平静的农作生活。他也告诉记者,“比赛当天会在家里用旧电视机看,如果人多了,就把电视搬到院子外面和大家一起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