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美国代表团旗手揭晓 非洲移民力压科比当选旗手

  8月6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美国代表团旗手人选揭晓,23岁的长跑选手洛佩兹·拉蒙在旗手争夺战中“击败”了此前呼声颇高的NBA偶像科比·布莱恩特,成功当选。

  “这是我生命中最兴奋的一天。”洛佩斯·拉蒙在得知自己成为美国旗手后说道。

拉蒙是本次美国代表团中的传奇人物,1991年,6岁的拉蒙因为苏丹内战,一个人逃离了家乡,与家人失去联系,其家人还以为他已经死了。小男孩花了三年时间逃离了军阀的控制,此后十年,他一直待在肯尼亚的难民营中。随后,他像许多人一样,被安置在美国,他们被称为“迷失的苏丹男孩”。

  洛佩兹·拉蒙的奥运之梦开始于2000年,当时出于对体育的热爱,他花了5个肯尼亚先令租了一台黑白电视,观看奥运直播。当他看到美国田径运动员迈克尔·约翰逊获得金牌时,他就梦想着能成为一名奥林匹克运动员。拉蒙后来被一个美国家庭收养,开始苦练长跑,并于2007年7月成为美国公民。

  洛佩兹·拉蒙表示,美国国旗对自己来说意味着生命中的一切,而能够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成为步入赛场的第一个美国运动员则是授予他这个“年轻”的美国公民的最高荣誉。北京奥运会拉蒙将与两名队友贝纳德·拉贾特、莱奥·曼扎诺一起向1500米金牌发起冲击,“感觉棒极了,”拉蒙说道,“我觉得很幸福、很荣幸,能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出任代表团旗手将是我一生难以忘怀的回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