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白云机场列入奥运最大备降机场 启动安保新方案

  白云机场列入涉奥机场

  本报讯 (记者黄琮 通讯员李祖文、张承德)白云机场已被正式列入涉奥机场。作为北京奥运会的最大备降机场,白云机场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目前白云机场已启动奥运安保最新方案,保证飞往北京的航班不晚点,遇到突发事件3分钟内肯定到达现场。

  救援:突发事件两三分钟内到达

  据了解,为了保证奥运航空运输的安全,机场方面已经成立了奥运安保组织领导机构,驻场公安、武警、安检、候机楼管理和运行指挥中心等部门协调配合,处级以上领导从今天起24小时值班,保证随叫随到。

  “不论是飞行区、隔离区还是航站区,一旦发生任何重大事故,公安、武警、消防、护卫等救援力量可在3分钟内到达,而在候机楼内的任何地方,只需要两分钟。”韩兆起表示。

  安检:人身检查率达100%

  对于机场而言,最重要的是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而安全检查就是保障旅客安全的最主要措施。据介绍,在加强安检后,人身复查率、行李开包率比以前提高了50%以上,目前对人身的检查率已经达到100%。

  航油:库存低于10天将启动预案

  负责机场供油的华南蓝天航油也成为重点保障单位。华南蓝天航油相关负责人说,将大幅度提高机场航空煤油库存量,一旦广州的航空煤油库存量低于10天,华南蓝天航油将启动航煤紧急采购或调拨预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