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预测菲尔普斯泳池八项 六金两银或成为最终成绩

  华奥星空 四年的时间转瞬即逝,但对于迈克尔·菲尔普斯来说,北京的赛场,他将怀揣同样的抱负,拿满所有的8枚游泳金牌。而且看似时机成熟,是他大展身手的时候了。

  曾经在雅典,8枚金牌对于他来说本就是一个可以实现的梦想。

而现在的菲尔普斯比之四年前更是有着显著的进步,越加全面的他一举包揽所有金牌是很有可能的,只不过这样做也许对其他人有些残酷。

  菲尔普斯即使获得所有金牌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但并不是所有的东西能按着原定的方向发展。参加5个单人项目以及三个接力项目的他不能再像四年前那样,在每一个项目中都占有绝对的优势,这三项接力的竞争,可以说将是历届奥运会中最激烈的一次,但也许正是这激烈的争夺才能让这位天才少年突破前人马克·斯皮茨打破33次世界纪录的传奇。

  400米个人混合泳

  瑞恩·罗切特,作为菲尔普斯的队友和挚友,在这一项目上拥有者非凡的才华,即使在奥运会美国预选赛中以0.83秒的劣势落后于菲尔普斯,但这个成绩也是其他人所无法企及的。而且他这个成绩要超过菲尔普斯希腊的冠军成绩近两秒,更是超越了菲尔普斯的前世界纪录。他无愧于被称为是世界一流的游泳运动员,但被菲尔普斯的光环所遮挡的他,是很难赢得至高无上的荣誉。

  但我们大可以想象一种情况,就是罗切特即将以神勇的状态击败了自己的朋友,那对于菲尔普斯的损失,就不单单是一枚金牌了,而是所有传奇的梦想。

  预测:金牌

  4x100米自由泳接力

  三项接力中的一项,也是美国人很可能夺魁的项目。在过去的两届奥运会比赛中,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一直是赛前最具神秘感的项目,在北京的赛场,也依然是关注的焦点。在雅典的赛场,03年世锦赛位列最后的南非游泳队却让美国人,荷兰人以及全世界的人都大吃一惊,拿到了这枚金牌,也因此提前终结了菲尔普斯超越斯皮茨的梦想。美国游泳队在这个项目的历史是光荣的,7枚金牌,是任何一个队伍无法匹敌的,但接连两次的失利,又不得不让美国人在自己的头顶划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这次的比赛我们会走出低谷吗?。

  法国队作为本次比赛的夺金热门队伍,拥有100米自由泳纪录保持者伯纳德的他们,占有自由泳最快的15人成绩中的4人。澳大利亚毋庸置疑将会一洗雅典第六名的耻辱,为了荣誉而与美国队一战。

  但美国队最大的问题就是在于没有一个好“锚”(第四棒),不像法国人和澳大利亚人那样实力相对平均但都很强大。拿美国四人组里的杰森和加勒特来说,具有很强实力的他们仍是无法与伯纳德或者苏利文相比较的。所以,没有一个好“锚”的美国队,是务必需要靠前三棒来赢得绝对领先的优势。

  这个项目将会成为菲尔普斯面前最大的一个障碍,或许也将成为他运动生涯最大的一个障碍。在个人项目的争夺中,他完全有能力来掌控自己的命运,但在接力中,他只是队伍的四分之一,无力左右结果的他将拥有和别人一样的命运。

  总之,这个项目是最有可能让菲尔普斯感到遗憾。

  预测:银牌

  200米自由泳

  短短的四年,却铸就了菲尔普斯新的辉煌。在雅典的赛场,菲尔普斯在那场四位历史最快泳将同台竞技的比赛中仅获得了铜牌,但他的教练伯曼却坦白地表示:这已经是他奥运会最好的成绩了。

  但在这次的奥运会上,教练如此谦卑且可怜的说法将不会再现。索普已经退役了,霍根班德也失去了往昔的光彩,而现在的菲尔普斯,已经是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曾经费尽力气侥幸登上领奖台的他现在已经是高高在上无人能敌了。

  预测:金牌

  200米蝶泳

  在07年的世界赛中,中国选手吴鹏成为了距离菲尔普斯最近的参赛选手,但这个间隔也有足足的三秒钟。菲尔普斯知道这个差距之后也只是叹了口气,也许是为吴鹏而遗憾,也许是为了自己绝伦的表现而感到欣慰。

  预测:金牌

  4x200米自由泳

  在下周三,菲尔普斯将在短短的52分钟的间隔内完成两个项目的决赛,200米蝶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蝶泳如果夺冠顺利,在他刚刚结束这个项目的领奖仪式9分钟后,他将要奔赴泳池完成接力金牌的争夺。但还好,这样的奔波并不能动摇美国队在这一项目上的优势,他们只要让自己的表现更加完美就好。

  预测:金牌

  200米个人混合泳

  在参加的两个混合泳比赛中,罗切特更有可能在这个项目中将菲尔普斯斩落下马。在过去的一年里,他用他的表现向自己证明:自己是有可能与菲尔普斯并驾齐驱的。就像在奥运会预选赛上的表现,与菲尔普斯的距离又慢慢拉近了,但是这个距离看起来却永远那么明显。

  预测:金牌

  100米蝶泳

  如果你将收看这次奥运会的游泳比赛,那一定不要错过100米蝶泳的金牌争夺战。菲尔普斯和他的宿敌,世界纪录保持者克罗克。在最近的四个世界大赛中,菲尔普斯与克罗克平分秋色。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克罗克和菲尔普斯的100米蝶泳大战就充满着火药味,克罗克一路领先眼看就将拿到冠军,特别是前50米优势明显,领先菲尔普斯0.43秒,然而出乎意料菲尔普斯在最后10米演绎惊天逆转,以0.05秒的微弱优势抢走了克罗克的冠军头衔。

  人们也许将克罗克抛到了脑后,因为他在奥运会预选赛上落后菲尔普斯0.73秒的成绩实在无法恭维。但克罗克在比赛中将占有一个优势:体力。到100米蝶泳决赛展开之时,菲尔普斯在7天内已经在泳池中先后完成了15场比赛,而那时的克罗克却只有两次。这将是男子单人对决中最精彩的比赛,看似菲尔普斯胜券在握,但结合一切因素来考虑,克罗克也许会把握住这次难得的机会。

  预测:银牌

  4x100米混合接力

  人们总是在讨论菲尔普斯如何包揽所有的8枚金牌,前提是没有人会质疑他是否会丢掉任何一项参加决赛的资格。菲尔普斯在下周五的蝶泳决赛后,将在第二天代表美国队参加4x100米混合泳的接力,压轴的大戏,也是展现个人最佳状态的时刻,如果菲尔普斯在蝶泳比赛中输给了克罗克,那在接力的比赛中,菲尔普斯也必然不能在蝶泳中占到任何便宜。

  预测:金牌

  (梁晓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