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世界顶级篮球拉拉队“红狐狸”惊艳露面五棵松馆

  来自乌克兰的世界顶级篮球拉拉队“红狐狸”
  五棵松篮球馆不仅是中国男篮、美国男篮“梦八”的赛场,同时也是世界顶级拉拉队“红狐狸”以及NBA表演展现篮球盛宴的场地。据此次驻扎在五棵松篮球馆的篮球宝贝李琪介绍,“瞧好吧,我们的表演绝对是国际级。”中国、法国、乌克兰、NBA的技巧队等来自世界各地的宝贝为篮球这项被定为五星级赛事的比赛担当拉拉队。

  世界顶级篮球拉拉队露面

  8月5日上午,来自乌克兰的世界顶级篮球拉拉队“红狐狸”终于露面了!“红狐狸”在五棵松篮球馆进行了首次演练。

  国际篮联的媒体经理万宁格曾经表示,国际篮联已经与北京奥组委达成一致,将会有一支国际篮联指定的舞蹈队在奥运会现场进行表演。四月份“好运北京”女子篮球邀请赛上一位“红狐狸”拉拉队队员在五棵松篮球馆现身,显示出这支国际篮联指定的拉拉队正是“红狐狸”。

  “红狐狸”拉拉队组建于2001年,队员清一色的天使面孔、身材修长。舞蹈结合了体操和现代舞的技巧。自组建后,很快成为各种体育比赛、歌舞表演和电视演出的宠儿。她们这次来到北京学习了多支有中国民族特色的舞蹈,在学习的过程当中,和中国的拉拉队宝贝也成了好朋友。李琪说:“她们都特别逗,场地上非常活跃,我们就用上我们所有会说的英语单词和她们一起‘疯’。”

  NBA表演原装进口

  之前就曾了解到,北京奥运会篮球现场展示(包括舞蹈、音乐、电视大屏幕等现场活动)的具体操作已经交由NBA方面完成。“好运北京”女子篮球邀请赛开始在五棵松篮球馆正式投入运营。NBA赛场上的钟表赞助商欧米茄来到五棵松,著名NBA赛场音响控制大师也对现场音控进行专业调试……与此同时,NBA场间常见的蹦技扣篮表演、男女高难度抛接也在随后驾临五棵松。

  李琪介绍:“吉祥物表演:五个大福娃拎着多个小福娃,用可爱的手势逗乐观众,或者用煽动性的动作点燃场上气氛。蹦技表演:一块一平方米的圆形蹦床,有杂技功底的小姑娘跳在上面,猛力弹起之后完成扣篮动作。男女抛接特别惊险,女孩儿被高高抛向空中,然后被由胳膊搭建起的‘床’接住。”

  听着篮球宝贝李琪描述的这些内容,估计很多关注NBA的朋友们并不陌生,因为这些表演正是NBA的场间节目。这回中国观众也算是享受到NBA级别超豪华的节目表演了。

  篮球宝贝烙上中国特色

  中国首镇之舞拉拉队在外国拉拉队正式进驻五棵松之前,就将自己一些具有中国特色舞蹈的DV传送给她们,帮助她们尽早熟悉起来。乌克兰“红狐狸”抵达北京之前,就已经学习了太极扇和苗族舞蹈。可这些喜爱舞蹈的乌克兰精灵远远没有满足。李琪说:“她们看到了我们其他的民族舞蹈,就一定让我们把她们教会。”

  虽然北京天气有些热,但中外拉拉队的宝贝儿们没人喊苦,每天紧张、积极地练习着苗族舞蹈、太极扇、京剧改编、八角巾(手绢)四支舞蹈。“因为她们很多人是第一次来到中国,看到什么东西都觉得很新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