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专家教你健康看奥运:不要怕漏掉精彩而“憋尿”

  本报讯 奥运会今日正式开幕了。昨日,重医附二院教授宋代义支招:在长达半个月的比赛时间里,合理膳食、保持充足的睡眠等很重要。

  首先应注意营养补充,可适当补充胡萝卜、西兰花等富含维生素A的深色蔬菜以及瘦肉、猪肝、鱼肉等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以提高熬夜人群对光线的适应能力、防止视觉疲劳。

熬夜人群要注意补充肉、蛋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适当补充花生、腰果等富含维生素B1的食品,以利于消除疲劳、恢复体能。

  其次,要注意休息,保证用眼安全。中午有时间的话,应适当休息半小时左右。奥运会举办正值暑假,学生长时间用眼很容易引起假性近视。因此,看电视或电脑40~50分钟后要休息四五分钟,眼睛距离电脑以0.3-0.5米为宜。

  看体育赛事,情绪易激动,大家应学会放松,一旦身体出现出虚汗、心跳加快等不良症状时,要通过深呼吸、喝水等手段将激动的情绪平息。有心脑血管疾病和高血压病的慢性病患者,观看比赛1~2个小时后要起来走动走动,避免长时间不运动影响下肢血流,引起下肢血栓性疾病。看比赛最好不要喝酒,以免导致血压升高,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宋教授还提醒市民,不要生怕漏掉了精彩细节而“憋尿”看比赛,否则会引起前列腺充血等多种疾病。不要久坐或躺着看比赛,否则易导致腰酸背痛等症状。记者 黎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