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公安大学教授:奥运期间我们最起码要做的几件事

  奥运就开幕了,咱也没有门票(门票博客,门票新闻,门票音乐,门票说吧)啊,好不容易赶上这美好时光,总得为它干点什么,您说对不?

  位卑未敢忘忧国。这几天如果没奥运票,我觉得要干十件事:

  1.如果一个人在家看电视,遇到中国选手得了金牌,奏国歌时也站起来一次,升国旗时行个注目礼,唱国歌时一定要咬清国歌歌词每一个字。

  2.路上遇到外国人,给外国人一个微笑,然后说:Have a good time in China,“在中国愉快”。遇上能帮忙的,顺手帮一把!

  3.有汽车的朋友,在车上插个小国旗,请您在可能的情况下,少开三次车。

  4.遇到在街上执勤的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那些带红袖标的大爷大妈们,停下来与他们聊几句,夸他们真棒!

  5.遇到在街上执勤的人民警察,如果方便,道一声:辛苦了,您哪!

  6.遇上挑刺找岔的外国人,吃饭时告诉洋人,古代中国人也用刀叉,后来觉得不文明,改筷子了。

  7.上街也穿件体面衣服,咱不是有喜事吗!总觉得中国人很优秀,中国女性世界最美。带上孩子回家看看老妈,告诉孩子:这次奥运会中国人等了很久,很久!!

  8.如果地上有垃圾,方便的话随手拾起,放到垃圾箱里。

  9.多数数咱们得的金牌,没事偷着乐一把!

  10.永远不说自已的母亲长得丑。

  这点小事儿做完了,心里准忒舒坦。7日是“七夕”,中国的情人节,别忘了给您的对象买点什么。是啊,最崇高的爱情是爱祖国。

  (王大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