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第二日 长城燃圣火京郊飘祥云

  本报北京8月7日电 逶迤壮丽的万里长城、山清水秀的郑各庄村、碧波荡漾的密云水库、桨声帆影中的通州大运河……结束了首日的“北京传统文化之旅”后,祥云火炬今天在北京进行了浪漫的“京郊之旅”。

  “不到长城非好汉。

”早上7时,英雄试飞员李中华在八达岭长城瓮城广场接过祥云火炬,健步跑上八达岭长城。扭秧歌,跳红绸舞,2008名志愿者挥舞黄扇子组成“中华长城奥运龙”的造型,在长城城墙上舞动。当火炬传递到最高处北四烽火台时,2008只和平鸽飞越长城,长城脚下尽是欢腾。

  8时40分,祥云火炬来到京郊昌平美丽的郑各庄村,35名火炬手绕村完成传递。

  17时,祥云火炬来到通州区,在京杭大运河开始了一段独特的运河文化之旅,这也是此次奥运圣火在北京传递唯一的水上传递。通州运河传递,仿照乾隆下江南的规模,包括1艘皇船、2艘官船和3艘漕船。随着一声锣响,第247棒火炬手、通州区区委书记王云峰手握火炬站在为首的“安福舻”上,与其余5艘仿古船排成“品”字形,扬帆开启1800米的水上传递。

  18时,奥运火炬抵达地坛公园,最后一棒火炬手宋祖英点燃圣火盆并深情演唱《爱我中华》。歌声中,圣火北京第二日传递圆满结束,268名火炬手在延庆、昌平、怀柔、密云、平谷、顺义、通州、东城8个区县传递了奥运梦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