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点击精彩赛事共享荣耀时刻 奥运会首金花落谁家

  9日

  奥运首金花落谁家

  金牌数:7枚

  金牌分布:自行车(1)、击剑(1)、举重(1)、柔道(2)、射击(2)

  亮点:首枚奥运金牌花落谁家无疑是当日比赛最大的看点。上午10时30分,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将在北京射击馆举行,杜丽将再次代表中国队冲击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女子举重48公斤级最后决赛也将同时开始。上届奥运会银牌得主中国第一女剑客谭雪将参加女子佩剑的决赛。此外,篮球和排球两个大项的小组赛都将在当天开打。

  人气明星:杜 丽 谭 雪

  10日

  篮球跳水两处惊“梦”

  金牌总数:14枚

  金牌分布:自行车(1)、击剑(1)、举重(2)、柔道(2)、游泳(4)、跳水(1)、射击(2)、射箭(1)

  亮点:中国跳水“梦之队”当天闪亮登场,目标是至少拿到6枚金牌,郭晶晶、吴敏霞携手出击3米跳板,这枚金牌十拿九稳。金牌大户水上项目的比赛当天拉开序幕,游泳比赛将决出4枚金牌。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中,美国选手菲尔普斯优势明显。中国男篮与科比领衔的美国“梦八队”将同场亮相。王磊将向中国男子击剑首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人气明星:郭晶晶 吴敏霞 姚 明

  11日

  艳青独步启南屏息

  金牌总数:13枚

  金牌分布:击剑(1)、举重(2)、柔道(2)、游泳(4)、跳水(1)、射击(2)、射箭(1)

  亮点:卫冕冠军陈艳青在奥运选拔赛中成绩上佳,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金牌非中国莫属。小将林跃、火亮(周吕鑫)将参加跳水男子10米台双人的决赛,中国的“月亮组合”能否在奥运会上担起重任,受到关注。男子10米气步枪原是欧美人的天下,直到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小将朱启南书写神奇夺得冠军,4年过后,朱启南已是中国射击队领军人物,举枪一瞬,众人屏息。

  人气明星:陈艳青 朱启南

  12日

  马步疾踏体操扬威

  金牌总数:19枚

  金牌分布:皮划艇(2)、击剑(1)、马术(2)、体操(1)、举重(2)、柔道(2)、摔跤(2)、游泳(4)、跳水(1)、射击(2)

  亮点:香港分赛场上,体育迷们将见证北京奥运会首枚马术金牌的产生。杨威领军的中国男子体操队4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意外翻船,此番立志要在家门口找回颜面。男子举重69公斤级,石智勇将冲击金牌。小将陈若琳、王鑫将参加跳水女子10米台双人项目的决赛。

  人气明星:中国男子体操队 陈若琳 王 鑫

  13日

  蛙人大战“桑巴”劲舞

  金牌数:17枚

  金牌分布:自行车(2)、击剑(2)、体操(1)、举重(2)、柔道(2)、摔跤(2)、游泳(4)、跳水(1)、射击(1)

  亮点:当晚,美国“蛙人”菲尔普斯无疑是赛场的人气明星,他的奥运八金梦想将成为全世界所有媒体关注的焦点。中国女子体操队将向团体金牌发起冲击。中国国奥队与拥有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等巨星的桑巴军团开战。中国女排将迎来小组赛最强大的对手古巴队,这场比赛将决定中国能否获得小组第一。

  人气明星:菲尔普斯 罗纳尔迪尼奥

  14日

  “梦八队”阿根廷亮相

  金牌总数:17枚

  金牌分布:皮划艇(2)、马术(1)、击剑(1)、体操(1)、柔道(2)、摔跤(3)、游泳(4)、射击(2)、射箭(1)

  亮点:中国队三大悬念待解——28岁老将杨威此次能否不再与奥运金牌失之交臂?女子飞碟双向比赛,中国队的魏宁能否单枪匹马力挫他国群雄?进入温网女单四强的郑洁,能否在奥运赛场再创佳绩?美国男篮“梦八队”和卫冕冠军阿根廷男篮双双亮相,篮球小组赛胜似表演赛。

  人气明星:杨 威 魏 宁

  15日

  中美排球“和平”较量

  金牌总数:16枚

  金牌分布:田径(2)、羽毛球(1)、自行车(1)、击剑(1)、体操(1)、举重(2)、柔道(2)、游泳(4)、射击(1)、射箭(1)

  亮点:“瑞典女王”克鲁弗特将在“鸟巢”亮相,开始她的七项全能卫冕之旅。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25岁的佟文有望夺冠。羽毛球女双金牌或将在中国女孩的胸前闪耀。200米蛙泳的争夺,齐晖能否争金却难预料。最值得期待的赛事将是“和平”大战,陈忠和率领的志在卫冕的中国女排将迎来郎平率领的美国队。

  人气明星:克鲁弗特 郎 平 佟 文

  16日

  新老飞人巅峰对决

  金牌总数:30枚

  金牌分布:田径(4)、赛艇(7)、羽毛球(2)、自行车(3)、击剑(1)、举重(1)、摔跤(2)、游泳(4)、网球(2)、射击(2)、帆船(2)

  亮点: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将在今天决出最后的王者,是美国新秀盖伊继续称霸,还是牙买加名将鲍威尔“王者归来”,当日将见分晓。“梦八队”将遭遇强劲的挑战者,由加索尔率领的西班牙队不会让NBA明星们感到轻松。网球女单决赛、男子25米手枪速射,亦有精彩争夺。

  人气明星:鲍威尔 “梦八队”

  17日

  国球揽金“天王”盟誓

  金牌数:34枚

  金牌分布:田径(6)、赛艇(7)、羽毛球(2)、自行车(1)、击剑(1)、体操(4)、举重(1)、摔跤(2)、游泳(4)、跳水(1)、网球(2)、乒乓球(1)、射击(1)、帆船(1)

  亮点:当天是本届奥运会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张怡宁、郭跃、王楠将以一枚女子团体金牌拉开中国乒乓球队的揽金历程。郭晶晶、吴敏霞参加的女子3米板决赛值得期待。另一个重头戏是男子网球单打决赛,瑞士“天王”费德勒誓言要在北京夺回世界冠军的头衔。

  人气明星:费德勒 纳达尔

  18日

  刘翔出场“女皇”撑竿

  金牌数:18枚

  金牌分布:田径(6)、自行车(2)、马术(1)、体操(3)、蹦床(1)、举重(1)、乒乓球(1)、铁人三项(1)、帆船(2)

  亮点:今天是男子吊环、男子跳马和女子高低杠等体操项目和乒乓球男子团体、女子蹦床等中国优势项目的决赛日。刘翔将在上午11时10分亮相“鸟巢”,开始自己的北京奥运会冲刺。撑竿跳高“女皇”、俄罗斯选手伊辛巴耶娃挑战自我的矫健一跃,是否能够抵达破纪录的新高度,也让人期待。

  人气明星:刘 翔 伊辛巴耶娃

  19日

  小鹏上杠单车收官

  金牌总数:20枚

  金牌分布:田径(5)、自行车(3)、马术(1)、体操(3)、蹦床(1)、举重(1)、摔跤(2)、跳水(1)、铁人三项(1)、帆船(2)

  亮点:当日,男足半决赛将在京沪两地上演,女排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体操单项比赛的最后一天,老将李小鹏将再战双杠赛场。20岁出头的小将秦凯和何冲则将在男子3米板上,挑战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和俄罗斯“跳水沙皇”萨乌丁。田径场上,女子飞人大战和男子110米栏第二轮比赛,无疑将点燃“鸟巢”内的观众情绪。

  人气明星:李小鹏 秦 凯 何 冲

  20日

  “水中芭蕾”清心悦目

  金牌总数:11枚

  金牌分布:田径(3)、摔跤(2)、游泳(1)、花样游泳(1)、跆拳道(2)、帆船(2)

  亮点:篮球、足球等团体项目是这天比赛的重点。中国选手吴静钰有望在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的争夺中获胜,是本日中国夺金的最大希望。男子200米决赛道上,盖伊和博尔特等飞人争先,或许能打破尘封已久的世界纪录。“水立方”内,高水平的花样游泳比赛,足可令人赏心悦目。

  人气明星:盖 伊 博尔特

  21日

  栏上争王球底夺冠

  金牌数:23枚

  金牌分布:田径(6)、自行车(2)、马术(1)、足球(1)、摔跤(3)、游泳(1)、跳水(1)、水球(1)、现代五项(1)、垒球(1)、跆拳道(2)、帆船(2)、沙滩排球(1)

  亮点:男子110米栏决赛是当日最大看点,新科世界纪录创造者、古巴小将罗伯斯和卫冕冠军刘翔将会吸引足够的眼球。女子足球、女子水球、女子垒球的冠军都将产生。中国队在女子20公里竞走、女子10米跳台和女子沙滩排球的决赛中也有摘金夺银的希望。

  人气明星:刘 翔

  22日

  皮艇破浪田径争锋

  金牌总数:20枚

  金牌分布:田径(7)、皮划艇(6)、自行车(1)、曲棍球(1)、现代五项(1)、跆拳道(2)、乒乓球(1)、沙滩排球(1)

  亮点:田径赛场从这一天起达到金牌丰收的高潮。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能否在韩国名帅金昶伯的带领下出现在当天决赛的赛场上值得期待。虽然大部分比赛已接近尾声,但是皮划艇项目的决赛争夺才刚刚开始。女乒单打决赛,“乒坛一姐”张怡宁近4年鲜尝败绩,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家乡作战更没有理由让金牌旁落。

  人气明星:张怡宁

  23日

  “拳打脚踢”成就霸业

  金牌总数:31枚

  金牌分布:田径(7)、棒球(1)、篮球(1)、拳击(5)、皮划艇(6)、自行车(1)、艺术体操(1)、手球(1)、花样游泳(1)、曲棍球(1)、跳水(1)、跆拳道(2)、乒乓球(1)、排球(1)、足球(1)

  亮点:如果中国女排能够站在决赛场上,恐怕会成为全球华人最关注的一场比赛。男足金牌争夺战无疑将是当日最具观赏性的赛事。此外,蝉联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冠军的陈中,也将在这天争取创造奥运“三连冠”的霸业。

  人气明星:梅 西 陈 中

  24日

  盛会完满英雄辈出

  金牌总数:12枚

  金牌分布:田径(1)、篮球(1)、拳击(6)、艺术体操(1)、手球(1)、水球(1)、排球(1)

  亮点:最后一日的金牌半数出于拳击。世锦赛拳王邹市明这天上午将出现在48公斤级的赛场上,经过4年努力,邹市明能否如愿以偿将在当日揭晓。男篮决赛是一场不能错过的比赛,发誓要拿金牌的“梦八队”不知会和谁相遇。晚上的闭幕式是属于全球运动员和北京市民的一个大派对,世界将记住这次盛会。

  人气明星:科 比 邹市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