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 > 火炬北京传递新闻

奥运火炬周口店起跑 圣火传递进入最后一天(图)

中共房山区委书记聂玉藻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总监、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冯巩
  千龙网8月8日讯(记者岳明乐吕峥)今天上午7时,北京奥运火炬在房山区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点燃,历时130天、长达十余万公里的“和谐之旅”进入最后一天。

  周口店北京人遗址位于北京城西南约50公里的房山区周口店镇西龙骨山上,这里曾生活着距今70万年至20万年前的“北京人”,是中国首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珍贵文化遗产。北京奥运圣火周口店的传递,把古老的中华文明和神圣的奥运精神完美融合,让中华文明之火为奥林匹克圣火增色。


  在意喻“北京人”钻木取火的短暂表演过后,起跑仪式正式开始,火炬护卫引燃圣火,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冯巩接过第一棒火炬,北京奥运圣火8月8日的传递正式开始。

  北京奥运圣火在雅典取火后,3月31日在北京启动“和谐之旅”,4月2日抵达全球传递首战阿拉木图,4月30日开始香港传递,8月6日重回北京,今天终于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传递,奥运会也迎来了开幕的一天。

  祥云火炬今天将先后在房山、门头沟、大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淀等5个地区传递,传递距离为7.902公里,传递时间为1小时34分钟,安排火炬手140名,计划于12时59分,在101中学结束北京地区传递,随后转场“鸟巢”,届时,传遍全球与神州大地的圣火将奥运会主火炬中熊熊燃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