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乒乓球团体赛抽签揭晓 中国小组赛对手浮出水面

  本报北京8月7日电 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团体比赛抽签仪式今天举行,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男女队均无可争议地成为赛事一号种子,两队冲金之路的最初3个对手都已确定。

  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团体比赛各有16支球队参加,分为4个小组。

中国男队与奥地利队、希腊队、澳大利亚队分在A组,其中唯有世乒赛前男单冠军施拉格领衔的奥地利队尚能对中国队构成一定威胁;中国女队所在A组的3个对手是奥地利队、克罗地亚队和多米尼加队。

  在男团的其他分组中,由波尔领衔的德国队将接受来自新加坡队、克罗地亚队的挑战;C组的韩国队、中华台北队和瑞典队将为小组头名展开争夺,由佩尔森苦苦支撑的瑞典队凶多吉少;D组将是中国香港和日本两队一争高下。

  中国女队的出线形势一片光明,小组内的3个对手均难以对实力强大的中国队构成威胁。在其他小组中,B组新加坡队将受到荷兰队和美国队的冲击;C组的中国香港队仅有德国队能算对手;D组的韩国队和日本队都不甘心在小组赛结束后就失去争夺金牌的希望,两队定会在小组赛上斗得难分难解。

  根据赛程,获得各小组头名的球队将直接晋级团体半决赛,胜者将争夺冠军。同时,小组第二名也并未失去争夺奖牌的希望,4支球队将进行淘汰赛制的铜牌附加赛,获胜的两支将与半决赛失利的球队相遇,最终的胜者将获得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