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鸟巢所有座位配备水和雨衣 不允许随意提前退场

  奥运特派记者 李琳

  本报北京8月7日电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19时至24时,北京首都机场将临时禁航。与此同时,北京市相关路线实施交通管制,对于那些能够亲临现场观看开幕式演出的幸运观众来说,配合安保部门,也有很多注意事项需要记牢。



  安检10万人时间会较长

  8日下午4时开始,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观众就可以安检入场了。届时,鸟巢所有座位都配备水和雨衣,观众不用自己携带。

  从下午4时起,观众可陆续安检入场。8日,“鸟巢”大约要迎接10万宾客,安检时间会比较长。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副总队长朱益军介绍,奥运会开幕式实行安检准入制度,观众要有安检意识,提早出门。

  专业大摄像机不准带进场

  在开幕式门票上,禁限带物品清单已经写得非常详细,观众应提前了解。在观看比赛时,家用摄像机、照相机和望远镜均可带入赛场,但不能使用专业的大摄像机,也不能携带支架,以免影响其他观众。而且,相机的闪光灯功能也不是随时都能开的,随着比赛的开始,在一些特殊的比赛项目中,如击剑等,就不能随便开启闪光灯拍照。根据规定,进入奥林匹克公共区安保线时,专业摄像机和无线电设备必须贴标才能进入。

  零食最好在场外吃完

  在奥林匹克公共区有19个餐饮售卖点。国家体育场有34个固定餐饮售卖点和175个移动餐饮售卖点,可向观众提供可口可乐系列饮料、面包、派、干脆面、冰激凌、啤酒、爆米花和巧克力等食品。

  不过,为了便于安检,建议您不要携带各类软硬包装饮料和食品,最好吃完了再进入。

  不允许随意提前退场

  好不容易盼来了奥运会开幕的这一天,估计没有人舍得迟到。早到可以,早退就千万不要了。为什么呢?因为开幕式是个整体,在没结束前,周边的道路管制就不会结束,而且在开幕式的结尾还有燃放焰火的部分,所以为了保证安全,观众不能随意提前退场。即便您提早退场也无法顺利离开,善始善终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