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罗格或为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颁奖 6朵金花谁胜

  昨天一大早,我来到北京射击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我的步伐奇怪地将我直接送到了三楼的10米气步枪决赛场地。我扭过头看到媒体入口处写道:这里将产生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届时将有多家媒体前来采访,先到者先入。

  据工作人员透露:9日上午,奥委会主席罗格将为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现场颁奖。罗格以前也为获得奥运会首金的运动员颁过奖,这似乎表明:本届奥运会的首金肯定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赛场产生!

  这段时间不少朋友问我,谁能夺取奥运首金?在我看来,奥运首金将在6朵“金花”中产生,因为这两年的世界各项大赛,都是这6朵“金花”轮流坐庄。头顶雅典奥运会首金光环的杜丽当然最受瞩目,杜丽心理素质稳定战绩彪炳,在大赛上几乎从未有过落败纪录——她天生为射击而生。

  捷克选手埃蒙斯是杜丽最大的竞争对手。埃蒙斯属于年少成名天才型的选手,今年来又状态飙升。许多专家评价说,今年刚刚结婚的埃蒙斯顺风顺水,是爱情给了她巨大的力量。但在我看来,埃蒙斯成绩提升的关键是克服了以往状态不稳的老毛病,上届铜牌得主,此番是为金牌而来。

  俄罗斯选手加尔金娜是雅典银牌得主,已经放言要从杜丽手中抢回金牌。通过这几天的观察和了解,我认为加尔金娜最大的优势在于心态放松,无论谁前去采访她,只要她不在训练状态中,都会笑脸相迎。而射击项目,心态放松是克敌制胜的致命武器。不过,去年加尔金娜生子,刚刚恢复训练不久,这或许会对她的夺冠带来一定影响。

  德国左撇子枪手费什福特也是夺冠热门,但在我看来,费什福特夺冠希望并不大。费什福特习惯在奥运大赛中“掉链子”,而且她刚在今天5月打破了杜丽保持的世界纪录,按照运动规律,状态似乎出得太早。

  最后,我想特意提一下赵颖慧,这名已经参加了两届奥运会的老将,其实一直拥有雄厚的实力,而且这次“躲”在杜丽身后,压力也小了很多。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赵颖慧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人选,最终却是杜丽脱颖而出。以此观之,如今杜丽一人担当了大部分压力,赵颖慧的机会是不是又来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