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聚焦北京

开幕式前北京奥运味渐浓 天安门广场正期待沸腾

 

本报记者李季
本报记者李季

天安门广场奥运味儿浓
天安门广场奥运味儿浓

    8月7日12时,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32小时。

  从前门到天安门,有人在忙碌,更多的是喜悦的笑脸。

  环卫工 奥运咱家开 家要干干净净

  前门到天安门的过街通道内人来人往,几名民警在维持秩序。安检机前,人们有序地将随身行囊放在机器上检查。

  角落里,一名环卫工人坐在地上,垂着头酣睡着。电话声响,环卫工人老李猛然醒来,“我们从早上开始就进入岗位,在这里打个盹,真是不好意思!”老李一口京味,笑着对记者说。

从7月开始,他们就这样每天十几个小时地工作,保证街路整洁,“奥运会开在咱家门口,到处是国际友人,咱得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的,这是对人家的尊重,不是吗?”老李的话特实在。

  民警 值勤岗位保奥运

  民警陈然在天安门附近值勤,从7月开始,他就一直没休息。他说他是数着日子数到今天的,“我每天值勤都能遇到问路的人,很多人都是来参加奥运会的,说起奥运会,每个人脸上都是笑容,我心里特舒服。有一次,一位黑龙江来的老人向我问路,聊聊才知道,他是个拾荒老汉,到北京就为看奥运,我当时特感动,奥运会让所有人都觉得自豪,觉得期待。我们能每天为奥运会做工作,多光荣啊!”

  陈然说:“奥运会期间,我还会在岗位上。明天就开幕了,肯定有很多人要到天安门看焰火,这正需要我呢!”

  个体户 停了生意来北京

  天安门广场上人山人海,鲜花景观成为拍照的热点,人们摩肩接踵在这里留影,不管是否认识,都能一起合影。

  “这景观多漂亮,‘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多让人期待啊!”楚天成是浙江的一名个体业主,爱人抱着3岁的儿子在景观前笑着,楚天成忙着照相,一拍就是3张,“为了看奥运会,我把家里的生意停了,奥运会在咱中国办,如果不来看看,这辈子都遗憾啊!”

  学生 排一夜队买开幕式票

  22岁的李丽一脸笑容,左手是国旗,右手是奥运会会旗,身后的背包上还插了两面国旗;董家明的脸上、胳膊上贴了好几面国旗,额头上还系了条“中国,加油!”的红带子。“我们是北京的学生,奥运会正好赶上放假,我们俩排了一夜的队才买到开幕式的票!明天就是开幕式了,我们在学校实在有点等不及,就到天安门玩,看见这么多拿着国旗的人,我们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兴奋,买了这么多国旗,明天我们要在开幕式上呐喊啊!”

  打工仔 攒钱看奥运 两年没下饭店

  张卓瑞是福建的一名打工仔,他来北京的经历可不一般。“我每个月的收入是6000元钱,除去给家用和平时生活,每个月就剩2000元钱。为了看奥运会,我整整两年没买过500元以上的衣服,没下过一次饭店,全存了起来,为了买门票,我特意坐飞机来北京。眼看要开奥运会了,我向老板请假,老板很感动,为我买了飞机票,让我在开幕式的时候给他录下来带回去!”

  体育迷 把儿子打扮成福娃

  广场上,欢乐的人群中,一个胖小子格外可爱,穿着一件红汗衫,光着屁股,胖脸蛋上贴着国旗,画着福娃的脸谱,见到这么多人一点也不害羞,笑得甜甜的,有人逗他,他就和人对着逗,人家摸了他脸蛋一下,他就上去摸人家脸蛋一下,把大家逗得合不拢嘴。

  小男孩的父亲叫孙鹏,是江苏人,“我老婆特贤惠,留在家里照顾老人,让我带着儿子来看奥运会,我是体育迷,这次在北京开奥运会,我就更要来了,我儿子也一定要像我一样才行。我找了个地方把他打扮成福娃,这孩子也乖,还特别喜欢这打扮!看看,多漂亮!”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李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