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奥运击剑抽签揭晓 中国剑客力争夺得历史第二金

  中新网8月8日电 北京时间昨天,第29届奥运会击剑比赛的抽签结果揭晓。力争夺得奥运会历史上第二枚金牌的中国剑客在个人赛里喜忧参半,团体赛则将遭遇强敌。

  中国击剑运动员早在1984年就夺得了奥运历史上的第一块金牌,但直到今天还能再次折桂,数次与冠军擦肩而过。

此次本土作战,谭雪等中国剑客将力争夺下奥运第二金。

  佩剑

  据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消息,女子佩剑方面,中国有三位女选手参赛,她们首轮均轮空。其中,4号种子谭雪第二轮的对手是德国的布德索和加拿大选手克劳蒂尔之间的胜者,另外两名中国选手14号种子包盈盈对阵中国香港选手周梓淇,黄海洋迎战12号种子意大利选手伊拉里亚·比安科。头两号种子都被美国选手占据, 杰克波森·萨塔和沃德·贝卡首轮同样轮空。

  男子佩剑方面,三位中国选手首轮轮空。13号种子王敬之第二轮的对手是法国选手皮雷特·朱利安,9号种子仲满对阵泰国选手科斯尼·维拉德奇,周汉明的对手是匈牙利选手内姆科斯克。头号种子意大利选手塔兰蒂诺·路易奇在首轮轮空后,将迎战巴西选手和埃及选手之间的胜者。

  重剑

  女子重剑方面,李娜和仲维萍分别被列为4、5号种子,她们首轮轮空,第二轮的对手分别是瑞士选手和委内瑞拉选手之间的胜者与以色列选手和法国选手之间的胜者,她们如果都能闯过第二轮将在第三轮里相遇。头号种子德国选手海德曼·布列塔首轮轮空后对阵美国选手和韩国选手之间的胜者。

  男子重剑方面,排名21和23位的王磊和尹练池首轮轮空,他们第二轮分别将遭遇12号种子荷兰选手沃维勒恩·巴斯和10号种子匈牙利选手库尔科萨·克里斯蒂安,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黎国介首轮迎战波兰选手维尔希尔奇。头号种子法国选手简内特首轮轮空,他第二轮的对手是爱沙尼亚选手与埃及选手之间的胜者。

  花剑

  女子花剑方面,15号种子张蕾和孙超首轮轮空,她们第二轮的对手分别是波兰选手沃特克威尔克·马尔克扎塔和10号种子匈牙利选手科纳佩克·艾蒂安,另外一名中国选手苏婉文的对手是葡萄牙选手诺乌艾拉·德波拉。头号种子意大利选手特里林尼·吉尔万娜在首轮轮空后将迎战古巴选手和澳大利亚选手之间的胜者。

  男子花剑方面,雷声和朱俊分别被列为4、8号种子,雷声在首轮轮空后将迎战波兰选手与泰国选手之间的胜者,朱俊首轮对手是阿根廷选手冈萨雷斯·维尔吉尔·阿尔伯特·艾克纳西奥。头号种子意大利名将卡萨拉首轮轮空,他第二轮的对手是奥地利选手与西班牙选手之间的胜者。

  在团体赛方面,女子佩剑团体赛1/4决赛,中国的对手是波兰队;男子佩剑团体赛1/4决赛,中国迎战俄罗斯队;男子重剑团体赛中国首轮对阵南非队,如果能顺利晋级,1/4决赛将迎战首轮轮空的匈牙利队;女子花剑团体赛1/4决赛,中国即遭遇强大的意大利队。(兰克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