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姚明领衔五大篮球奥运旗手 国际篮联叹中国传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国际篮联FIBA消息报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有多少篮球运动员成为了各自国家代表团的旗手?中国选择了姚明,阿根廷选择了吉诺比利,德国选择了诺维茨基,俄罗斯选择了基里连科,而立陶宛也选择了贾斯科维休斯。

  姚明04年就曾担任过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这是他连续第二次成为中国旗手。

  “能在祖国举办的奥运会上再次成为旗手,真的很兴奋。这将会和我在雅典当火炬手的感觉完全不同。现场气氛会高涨到极点,恐怕我不得不戴上耳塞。”姚明说。

  而对于中国,从1984年中国篮球运动员王立彬作为洛杉矶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起,中国代表团之后每届奥运会旗手都是由男篮运动员担任的,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旗手是宋涛,1992年巴塞罗那是宋立刚,1996年的亚特兰大和2000年的悉尼则是刘玉栋。

  吉诺比利被告知成为阿根廷旗手并由女总统费尔南德兹亲自为其授旗时,他还在脚踝伤势的恢复之中,能否率领阿根廷男篮参加奥运会还无法确定。

  诺维茨基则认为这么多篮球运动员担任旗手证明了该项运动的受欢迎程度。“这显示出全世界篮球更强大了,”他说,“以前小项目更受欢迎,但现在人人都打篮球,NBA在全世界都有球迷,篮球已经成为了一项全球运动。”

  贾斯科维休斯则取代了他的前队友斯托姆博格的位置,成为了立陶宛的旗手,而后者则是立陶宛在雅典奥运会的旗手。“有些出乎意料,我并没有想到自己能当选旗手,但我能说,这是一项崇高的荣誉。”(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