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 > 火炬北京传递新闻

火炬手王鑫:想到传递圣火就热血沸腾激动不已

  奥运官网8日讯 在经历了长达4个多月、穿越了五大洲的传递之后,承载着中国人百年奥运梦想的祥云火炬,在第29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开始了为期三天的传递。北京登山协会会员王鑫作为火炬手参加了北京地区首日的传递活动,传递之前,王鑫发表了自己的火炬手感言:

  我能当选奥运火炬手,代表北京市登山运动协会山岳救援队传递圣火,倍感激动和荣幸,我觉得这是政府对我们最大的褒奖。

  2008年,是中国人民难忘的一年。自申奥成功以来,人们就期盼着、准备着、等待着这次盛会。首都北京以极其饱满的热情迎接着奥运的到来。

  我作为首都的普通市民,能为这次盛会传递圣火,我感到非常荣幸,我感觉全中国人民的心在一起跳动,血在一起奔腾。我此时站在这里,但我身后是我的团队,是他们集体的力量给予我鼓舞。我一想到能用我的双手、我的热情传递圣火,为奥运祝福,我就激动万分,热血沸腾。

  我能当选火炬手,是党和政府对我们这支山岳救援团队在抗震救灾中的表现所给予的最高嘉奖。今年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全国人民的心为之颤抖。全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号召下,众志成城,展开了一场与自然灾害搏斗的战争。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迅速协调北京市登山运动协会山岳救援队奔赴灾区。作为一支由志愿者组成的具有专业水平的山岳救援队,我们在第一时间赶到四川成都彭州地区,奋战了7天7夜,成功地搜救出31名受灾群众。其中,5月17日,回龙沟大山深处解救8名受困者的救援行动创造了奇迹。

  我们将秉承奥运精神,把传递圣火的双手,与救援灾区人民的双手紧紧相连,团结一致,共创和谐美好的明天。(奥运官网 www.beijing2008.cn 记者肖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