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聚焦北京

东城区登记现场五点开门迎新人 同时开设分会场

    搜狐体育讯 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2008年8月8日是一个吉祥、好运的日子,又因为是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开幕日更增添了几分福瑞祥和,倍加吸引很多新人选定在今天喜结连理,办理结婚登记。

凌晨5点,位于东四十三条胡同内的北京市东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现场,以往大门紧锁的民政局大楼,却早已打开了大门迎接新人。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正式开始办公时间为早上6点,但是为保证这一特殊日子新人办证的顺利,从8日零点开始就有工作人员值守,直到办理完这天最后一对到达新人的结婚证,工作才会结束。

  当日第一对现场登记的新人凌晨4点20分便在门外守候。据了解,为保证今天婚姻登记工作顺利进行,东城区民政局从6月份就开始采取提前现场预约、网上预约和当日办理三种方式相结合来应对今天的“全民大结婚”。

    据预计,东城区站点全天将达到1300多对,为平日最高记录的四倍。但完善的准备工作、合理的安排加上现场充足的工作人员使得现场井然有序,新人们也倍感愉快。

  何先生和王小姐是通过网上预约的“1号”新人,他们也不到6点钟就早早赶到现场,两人非常甜密的相依走入登记大厅,脸上洋溢的幸福和期待。当工作人员办理证件时,何先生激动而略显紧张,这时王小姐握住何先生的手为他把脉,两人恩爱之情自然流露,让旁人羡慕十分。

   当何先生被问及为何选在今天登记结婚,现在有何感想时?何先生笑言这是很久之前就策划好的,图个大吉大利而且这日子好记,现在还有些不敢相信幸福就这样来到了,他表示,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一天。

    何先生和王小姐表示,他们非常喜欢篮球和游泳,将会在奥运会期间关注这些赛事。

  为省却婚姻登记时新人排队之苦,除民政局结婚登记机关这个第一现场外,东城区民政局还在东城区文化馆大楼设立了更为宽敞、设施齐全的第二现场。

    在第二现场,很远就可以看到门口超大的气球门和横幅,热闹场面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这里还特别设置了为新人拍照准备的非常喜庆的背景台,以及温馨浪漫的等候区。为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还举行了“百年祈福、百年奥运、百年好合”千对新人大型签名活动,每一位到场新人都会获赠玫瑰花,让新人处处感受到人们对他们的祝福,新人们都被这样的场景所感动,幸福溢于言表。

   多对新人身穿靓丽的情侣装,且多为红黄两种中国色,吉祥如意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中国奥运的美好祝愿,更添几分喜庆气氛。(搜狐体育 李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