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杨凌祝福中国射击队:希望我们能拿下首枚金牌

  华奥星空讯 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夺得了第一枚奥运金牌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射击代表队一共夺得了14枚奥运金牌,可谓是战绩骄人!而这14枚金牌中,只有一位是唯一蝉联两届奥运冠军的人,他就是杨凌。

  “希望我们能拿下第一金”,蝉联亚特兰大和悉尼两届奥运会射击冠军的杨凌给即将出征的中国射击队送上了祝福,“希望他们都能平我的记录,越多越好”。

  今天,著名运动员、两届射击10米移动靶奥运冠军获得者杨凌做客由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华奥星空,搜狐和北京电视台联合打造的节目《冠军面对面》,畅谈自己的运动生涯,并分析了中国射击队的夺金形势。

  杨凌1986年就开始学习射击,1989年入选北京市射击队,1993年进入国家射击队,1998年在国家队专攻10米移动靶。在十几年的运动生涯中,他取得了一系列冠军。而身为北京人的他本来还想在家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无奈10米移动靶在2003年被从奥运项目中砍掉,他被迫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然而,杨凌的生活始终没有离开射击,他一直关注着中国射击队的表现。对于这一次中国射击队会在奥运赛场上的表现,杨凌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中国有两名选手参加射击比赛,一个是杜丽,一个是赵颖慧,赵颖慧是开创了女子十米气步枪时代的人物,她这次和杜丽应该是第二次同场比赛,04年雅典惜败,她已经是老将了,她已经是三次参加奥运会了。”

  “赵颖慧的运气应该说稍微差了一点点,最后的把握上,心理上应该再有一个好的调节就好了。杜丽大家很清楚,04年夺得首金,现在从技术,心理更趋向于成熟,这四年来成绩也是非常稳定,相当不错,多次夺得世界大赛的冠军。”,杨凌对两位小师妹的实力充满信心。

  杨凌说,“我希望她们都能平我的记录,越多越好,这次有三个人有蝉联的机会,一个是杜丽,一个是朱启南,一个是贾振波,这三个人都还代表国家队正式参赛,而且他们三个人的水平和实力都有夺冠的可能性。” (吴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