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拳击对手动态

拳击比赛重获新生燃激情 古巴好手实力强呼声高

  华奥星空讯 拳击运动在经历了前几年动荡的变革之后,在北京奥运会中将会以全新的面貌扫除留在世界观众和奥委会官员们心中的阴影,并且很有可能“孕育”出几位古巴籍的奥运“拳王”。

  拳击比赛曾受到裁判丑闻和贪污控诉的玷污,这深深地"伤害"了国际奥委会,以至于国际拳击运动员联合会的资金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的一段短暂的时期遭到了冻结。

但是,“清洁拳击”的运动也一直在进行着,并在2006年迎来了可喜的改变。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巴基斯坦的乔杜里(Anwar Chowdhry)在投票中输给了中国台北的吴经国,正是后者为拳击运动带来了新鲜空气一般的改革,显著地改进了饱受苛责的电子记分系统和混乱的判罚规则。

  重获新生的拳击运动将在8月9日开始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中的首次亮相。最具夺金实力的应属来自古巴的拳击好手们,可他们转为职业拳手的权利和出国比赛的资格都曾遭到不合理的限制。在北京奥运拳击比赛开始前,古巴拳手们早已蓄势待发,他们的信心来源便是五枚雅典奥运会拳击比赛的金牌和近年来在国际大赛中的优异成绩。

  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中关注度最高的运动员就是东道主选手邹市明,他在四年前带给全中国的那个惊喜依旧振奋着中国拳击队的士气。而拳击比赛的传动强国英国、美国、俄罗斯的拳击选手们也都在积极备战,以期在拳台上一拳打下奥运金牌。(李闻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