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时间紧训练只能“3合1” 刘翔重回巅峰只需10天

  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而对刘翔来说,8月8日更是最后冲刺开始的日子,距离男子110米栏开赛还有整整十天,刘翔脱离伤病投入最后调整期的时候也到了。在古巴小将罗伯斯表现出强劲的势头后,刘翔的反击也要随之开始了。

  刘翔最大的对手罗伯斯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里,不仅打破了刘翔的世界纪录,还连续跑出12秒87、12秒96、12秒91和12秒88多个惊世骇俗的好成绩。而刘翔却似乎陷入了一个低谷。“因为这次受伤,我把原来的赛前计划做了些调整。”孙海平谨慎地说,“十天,比赛开始前我们需要十天,就能调整到最高的状态。雅典奥运会前,我们就是用了十天的时间,最后的结果十分理想。”

  说调整很容易,但是在现实情况下,调整却是一件难度极高的训练手段。按照原来的计划,刘翔备战北京奥运会应该是划分为“伤后恢复”、“大强度训练”和“赛前训练”这三个环节来系统推进。“要想在奥运会上夺冠,跑进13秒已经远远不够了。”随着男子110米栏的世界水平水涨船高,飞速发展到了今天这般局面之时,孙海平只能这样预言道,“北京奥运会上,冠军的成绩至少是12秒9。毕竟雅典时刘翔夺冠的成绩都有12秒91了,现在110米栏水平已经提高太多了。要想夺冠恐怕得跑进12秒9以内才行了。”(江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