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代表团入场

“三好学生”姚明举旗 男篮帅哥垄断奥运会旗手

  往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都是男篮的大个子,本届奥运会也不例外,昨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正式宣布姚明再次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三好学生”姚明出列

  昨天下午,中国代表团召开了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介绍了中国代表团的情况,还发布了一个重要消息,姚明将担任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旗手。

  崔大林表示,姚明得益于他的三大优势:“旗手至少要具备运动技术水平高、体育作风好、公众形象好三个特点。符合这三个条件的人很多,经过研究,我们决定旗手是姚明。”姚明已经是第二次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就是他举起中国队大旗。他也成为继刘玉栋后第二位两次出任旗手的人。之前媒体列出了最有可能成为旗手的六大候选人,除了“中国高度”姚明外,还有“中国速度”刘翔、体坛美女郭晶晶等。不过,巨大的全球影响力以及2.26米的身高,仍然让姚明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的不二人选。现在还可以肯定的是,姚明将成为今晚开幕式中“最高”的旗手!

  姚明要保护好耳朵

  昨日下午,姚明在训练后接受了采访。“能够第二次担任旗手我很兴奋,这种感觉完全不同于雅典,我是以东道主的身份举起我们的国旗,我将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可以想象在开幕式当天观众的欢呼声会刺激我的耳膜,我想可能需要一个耳塞来保护我另外一个还算管用的耳朵!”(注:姚明的一只耳朵基本没有听觉)

  姚明随后还表示:“要知道手举国旗和拿其他的东西不一样,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会努力做好!”

  虽然担当旗手让姚明不得不做好充分的准备,但是他依旧表示带领中国男篮打好比赛才是自己最重要的任务,对于首场与美国男篮的比赛,姚明充满了期待,“这一刻我已经等了好长时间了!我想我们全队不会懈怠的!”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丁潇雅

  日本旗手“瓷娃娃”福原爱

  日本历史上最娇小的旗手引发日本网民关心

  “对爱选手来说,开幕式是考验啊!”“为爱选手深感担心,一定挺住哦……”

  日前,日本网站上出现了如此言论,而这位“爱选手”,就是日本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日本网友如此议论,是因为日本代表团最近确定福原爱为旗手。

  人重46公斤 旗重7公斤

  据悉,福原爱担任旗手在日本创了两个纪录:第一,今年只有19岁的福原爱是日本历史上年纪最小的旗手;第二,身高1米55,体重46公斤的她,也是日本历史上最娇小的旗手。据报道,上届奥运会日本队的队旗总重7.2公斤,这一届估计不会改变太大,约合福原爱体重的六分之一,难怪日本网友会发出如此夸张的声音了。

  她还有个帮忙的

  面对网友担忧,福原爱答道:“这旗的确很重啊!当然我也明白,肩膀上的责任更重哦。”福原爱说自己已经向上届的旗手滨口京子讨教过诀窍,应该不会让大家失望。不过,72公斤级女摔跤选手滨口京子当时都觉得有点困难,所以有消息说,铃木桂治将担任替补旗手,以便在福原爱体力不支时帮助她。福原爱自幼在中国练习乒乓球,2005年起连续两个赛季效力于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2007年福原爱出任了“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亲善大使,还担任了奥运会火炬接力长野站的火炬手。今年5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赴日访问时也和福原爱进行了乒乓球交流。中新

  美国旗手曾在难民营熬10年

  去年才获美国国籍 将代表美国参加1500米比赛

   美国奥运旗手8月7日刚刚揭晓,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位旗手竟是前苏丹难民,篮球运动员科比等明星全部落选。“这是我生命中最兴奋的一天,我找不到合适的词语形容。”23岁的运动员洛佩斯·拉蒙在得知自己成为美国奥运旗手之后说道。

  拉蒙是本次美国代表团中的传奇人物,拉蒙曾在难民营中熬了10年。随后,他像许多人一样,被安置在美国。从此,他的体育事业开始腾飞,并于2007年成为美国公民。 据报道,拉蒙是第一次参加国际重大体育赛事,他将代表美国队参加1500米的比赛。

  阿联酋旗手 靓丽的公主

  曾获亚运会空手道60公斤以上级亚军

  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节日,而王室成员的加入尤其引人注目。在旗手的队伍中,也不乏公主们美丽优雅的身影。北京奥运会上,跆拳道选手梅萨公主将担任阿联酋代表团的旗手。梅萨公主是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马克吐姆的女儿。在跆拳道这个比较男性化的运动项目上,身材修长的梅萨公主以优雅的姿态颇为引人关注,她曾在比赛中多次获得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梅萨公主夺得了空手道女子60公斤以上级比赛亚军,被评为当年阿拉伯最佳运动员。

  男篮帅哥垄断奥运旗手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次亮相奥运赛场以来,中国已参加了6届奥运会。而开幕式上高举国旗走在方阵之前的旗手统统来自男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