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基里连科拿姚明开涮 中国国旗将会“高人一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各国的旗手已经相继确定,在这些旗手当中,包括五位熟悉的名字和面孔,中国的姚明,阿根廷的马努-吉诺比利,德国的德克-诺维茨基,俄罗斯的安德烈-基里连科以及立陶宛的贾斯科维休斯,这五位NBA巨星将举起自己国家的大旗,在北京“鸟巢”体育馆上挥舞。

  在姚明被爆出担当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之后,受到了很大的关注。身高2米26的NBA球星姚明是中国最具有知名度的国际明星之一,此前,他曾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担当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这是姚明连续第二次获此殊荣。

  NBA犹他爵士队的主力球员安德烈-基里连科是本届俄罗斯男篮的队长,在得知自己将成为俄罗斯代表团旗手的时候,也同样表示出意外和荣幸。“能够高举国旗走过奥运看台,对我来说是巨大的荣誉,”基里连科说道,“我知道那个时刻将有很多大个子运动员将高举自己国家的国旗,这当中要数姚明最搞笑了,因为有这么高的一个人走在前面,他后面的其他人看起来像是小不点了。”“AK47”最后也不忘拿姚明开涮一把。

  作为NBA现役球员的第一高度,姚明会成为出席开幕式当天所有人中的最高的运动员,当然小巨人手中的五星红旗也同样会飘扬在全场的最高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梦八的那些超级大腕并没有获得这样殊荣,美国奥运旗手将由前苏丹难民——洛佩斯-拉蒙担任,拉蒙是本次美国代表团中的传奇人物, 拉蒙曾在难民营中熬了10年。随后,他像许多人一样,被安置在美国。在美国的时间里,他的体育事业从此开始腾飞,并与2007年成为美国公民,本届奥运会拉蒙将代表美国队参加1500米的比赛。(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