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乒乓球团体赛抽签 中国男女团均“直通”半决赛

  上上签!8月7日的抽签结果一揭晓,抽签现场的中国记者们一片欢喜。因为无论是中国男团还是女团,小组对手都难以对中国队的小组头名形成冲击,进入四强甚至可以乐观地说是易如反掌。

  王皓、王励勤和马琳组成的三强组合在男团中可谓是独霸天下。

因为这三人占据着单打排名的世界前四(第三为未参赛的马龙),在单-单-双-单-单的赛制中具有绝对的优势。即便是在男双比赛中,这三人也都有双打世界冠军的头衔在握,只不过只有马琳/王皓的配合多一些,不过王励勤/王皓的战绩也不错。

  这样一支冠军级的队伍,在面对由施拉格、陈卫星、加尔多斯组成的奥地利时也有十足的把握取胜,更别说希腊队和澳大利亚队了。所以,中国男团进入四强没有任何悬念。

  女团的形势同样非常不错。奥地利、克罗地亚和多米尼加都难以对中国女团构成威胁,因为由郭跃、张怡宁和王楠组成的队伍星光熠熠,她们应该可以以一场不输的战绩晋级四强。

  在这支好签面前,中国乒乓球队保持了高度的清醒,领队黄飚表示,在只有小组第一才能进入四强的规则下,中国乒乓球队绝不容许一丝大意。而且小组出线越轻松,就意味着淘汰赛中的对手越强。所以“饭要一口一口吃,因为每一个对手都不容忽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