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代表团入场

“三好学生”姚明荣膺旗手 历届旗手皆男篮帅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电结束了所有的猜想,关于谁是中国奥运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悬念,昨天终于水落石出:还是姚明!这也是继雅典奥运会之后,姚明再次担任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

  昨日下午,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除了介绍中国代表团的大致情况,还发布了一个重要消息,姚明将担任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旗手。

  “三好学生”姚明出列

  崔大林表示,中国代表团旗手必须达到三个标准:“一个代表团的旗手是一个代表团的关键人物,他至少要具备运动技术水平高、体育道德和作风好、公众形象好三个特点。符合这三个条件的人有很多,经过认真研究,我们决定旗手是姚明。”

  姚明并不是第一次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就是他扛起了中国代表团大旗。

  本届奥运会的旗手选拔过程颇具戏剧性,之前媒体列出了最有可能成为开幕式旗手的六大候选人,除了“中国高度”姚明,还有“中国速度”刘翔、体坛美女郭晶晶等。不过,巨大的全球影响力以及2.26米的醒目身高,仍然让姚明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的不二人选。

  姚明:二次当旗手我很兴奋

  在宣布姚明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的同时,这位中国男篮的主力中锋正与队友们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内认真地训练。

  昨日下午,姚明在结束训练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能够第二次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我很兴奋,这种感觉完全不同于四年前的雅典,我是以东道主的身份举起我们的国旗,我将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可以想象,在开幕式当天观众的欢呼声会刺激我的耳膜,我想可能需要一个耳塞来保护我另外一个还算管用的耳朵!(注:姚明的一只耳朵基本没有听觉)”

  依旧坚持自己独特的说话风格,但是考虑到作为代表团旗手的重大使命,姚明随后表示:“要知道手举国旗可和拿其他的东西不一样,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会努力做好!”

  虽然担当旗手让姚明不得不做好充分的准备,但他依旧表示带领中国男篮打好比赛才是自己最最重要的任务。

  8月10日晚,中国男篮将在奥运会小组赛首场比赛中迎战“梦八”。对于即将战斗的地方,姚明对五棵松篮球馆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里和我在休斯敦的比赛场地完全不同,这里更加舒适和适合我,我想我们全队会在这里留下美妙的回忆!”

  已经担任过北京火炬手的姚明铁定无缘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手了,对此,姚明说:“我从没奢望去点主火炬。我觉得很多人比我更有资格,那些荣誉应该给老一辈的中国体育人。”

  〉〉〉链接

  历届旗手均为男篮帅哥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次亮相奥运赛场,迄今为止已参加了6届奥运会。奥运开幕式上高举国旗走在代表团方阵之前的中国旗手,统统选择了高大帅气的男篮小伙。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身高2.02米的男篮中锋王立彬担当旗手,王立彬是当时亚洲在正式比赛中第一个扣篮的运动员,是当年的“亚洲第一中锋”。

  1988年汉城奥运会,男篮中锋、身高2.08米的宋涛出任旗手。他是第一个被NBA球队选中的中国球员。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身高2米的男篮前锋宋力刚出任旗手。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身高2米的刘玉栋两届出任旗手。刘玉栋相貌清秀,球风凶狠,是男篮的支柱之一。

  2004年雅典奥运会,姚明首任旗手,他2.26米的身高也创下了有史以来中国代表团最高的旗手纪录,也是当时各国代表团中最高的旗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