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举重揭幕战明天将打响 高手云集陈燮霞有望夺金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明天将打响揭幕战 48公斤级女将陈燮霞有望在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为中国军团赢得开门红。

  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将于明天上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雅典奥运会冠军、土耳其选手塔伊兰、泰国双姝纹披塔和劳西里恭等一众名将悉数登场,为该枚金牌展开激烈争夺。

塔伊兰在近两年的国际大赛中表现平平,但她在四年前战胜中国选手李卓,以黑马姿态登顶的情景仍让人记忆犹新。而纹披塔和劳西里恭则分别是2007年亚锦赛、世锦赛的第二名和第三名。

  此外,土耳其20岁小将厄兹坎和日本选手三宅宏实的亮相也备受关注,据厄兹坎本人透露,目前她的训练成绩已达到抓举100公斤、挺举122公斤,222公斤的总成绩比世界纪录还高5公斤。三宅宏实曾参加过上届奥运会,先后夺得2006、2007年世锦赛第3名和第6名。

  该级别夺冠最大热门当属中国姑娘陈燮霞,该名选手包揽了2007年亚锦赛、世锦赛全部三金,并以120公斤创造了新的挺举记录,两年来在国际大赛的成绩令世界瞩目。陈燮霞曾在7月上旬的一次训练中拉伤腿部,经过积极治疗现在已无大碍,此次若能调整好心态,发挥出正常水平,将有很大可能在明天的巅峰对决中一骑绝尘,为中国举重队夺得第一枚金牌。(杨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