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代表团入场

法国旗手托尼-埃斯盖当:进场时我想来段太空舞

  法国此次派出了323人的奥运代表团,而他们的旗手则是两届奥运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的金牌得主托尼·埃斯盖当。奥运开幕式前,这位旗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自己对于在开幕式上扛旗的憧憬和忧虑。

  问:在进场的时候,你最怕发生什么事情?

  答:我最担心脚下绊蒜摔个大跟头,不过我最怕的还是被自己的队友们捉弄。

所以,我要在双眼直视前方的时候,不忘记提防敌人总是埋伏在你身后。

  问:敌人?

  答:在皮划艇圈子里,有一个传统就是大赛中最年轻的参赛者肯定要受到队友的捉弄。在1997年巴西的世界锦标赛上,作为最年轻的选手,我同时还担任了在开幕式上举旗的任务。在进场之前,我的队友就偷偷把我穿的裤子往下扯了点。我一点都没有察觉到他们对我做的那档子事就进场了,而且我也完全没有意识到他们根本没有跟在我身后进场。直到走出50米开外,我四下张望才发现自己只有一个人。这样的小玩笑应该不会在北京发生,不过我还是得时刻保持警惕,并且始终注意自己的身后。

  问:还不能忘记绑紧裤腰带?

  答:哈哈,是的,我会系紧裤子的皮带,并在随后的两个小时里拼命收缩小腹,以免自己被勒坏。

  问:什么场面是你最急不可耐地想经历的?

  答:进场的那一刻。在2000年和2004年的奥运会上,尽管我只是走在队列的当中,但当时的场面已经让我印象非常深刻。而在北京,我无法再像以前那样把自己藏匿在队伍里了,一个人应对这种场面会激起一些从未经历过的紧张情绪。

  问:在这样的场合,有什么事情是你特别提醒自己一定不要忘记的?

  答:我不喜欢提前考虑,我比较喜欢完全的即兴表演。生活在当下,自然一点就好。

  问:那么,有什么事情是你想做但考虑到实际情况却又可能无法实现的呢?

  答:我想跳一段像迈克尔·杰克逊在“Moon Walk”里面的太空抽筋舞,不过这个想法也许不是很现实。除非整个法国代表团和我一起跳……想象一下那个场面,一定很搞笑,不是吗?

  沈坤彧 编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