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费德勒不管世界排名动真格 瞄准纳豆夺奥运金牌

  特派记者 杜旻

  虽然已经确定将丢失“世界第一”的宝座,但瑞士天王费德勒的人气却远在纳达尔之上。同样的新闻发布厅,同样迟到半个多小时,等候费德勒的世界各地媒体记者翻了等候纳达尔的一个跟头。十几名保安不得不用身体做出“人墙”,护送费德勒和女友米尔卡慢慢踱进发布厅。

  “我现在把全部精力放在奥运会上,世界排名的事情以后再说,我不管。”费德勒的开场白就有些“斗气”,看得出,这次北京奥运,他要动真格了。

  连续在法网和温网比赛中不敌纳达尔,费德勒丢掉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多年的网坛霸主地位受到了威胁。很多话题都围绕这么一个对手展开,“他今年才二十二三岁,我已经27岁了,过去几年我一直没有什么对手,现在他提高得很快。我们已经交手了18次,我估计我们还有20场比赛可以打,让我们看看吧……年轻球员的成长不是坏事。”费德勒很少如此细致地谈论纳达尔。

  在这18次交手中,费德勒6胜12负处于明显劣势。不过在硬地上,费德勒却保持5胜1负的绝对优势。“今年我们已经在红土和草地上交过手,让我们来看看奥运会上吧,这里是硬地,我相信会有我展现的空间。”言下之意,北京已经是费德勒“复仇”纳达尔的最好机会了,奥运会能让费德勒找回丢失在巴黎和温布尔登的尊严吗?

  “我在亚洲参赛的成绩都相当不错,在泰国,在日本,还有在上海的大师杯,希望这次在北京也能有出色表现。”费德勒说,他认为北京的空气质量并不坏,他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只是又闷又热的气候环境会让网球比赛变得相当艰苦,“这样热的天气我以前也经历过,我想比赛会因此更有竞争性。这次比赛最好的是可以有一周的准备时间,其他比赛只有两三天准备,所以我相信自己可以慢慢调整好状态,迎接奥运会这么特殊的比赛。”

  相比纳达尔在发布会上的“保守”,费德勒公开表示他的奥运目标就是金牌,“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夺取金牌,如果等到2012年再夺的话有点晚了。温布尔登的失败并不意味着整个赛季的失败,现在我感觉自己的体内还有力量。”费德勒说,这个赛季刚开始,他的确表现一般,那是因为有一些伤病,“这仍然是一个值得期待的赛季,我会迎头赶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