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欢迎罗伯斯来北京 曾教过古巴人学习汉语

  特派记者 吕日明

  罗伯斯来了,进村了,他将开始北京奥运会的最后备战。刘翔以静制动,他依然在国家体育总局天坛公寓里好好调养。按照孙海平的计划,昨天是他一周内最轻松的一天。

  四年前,备战雅典奥运会时,这个时间段,刘翔也在天坛公寓。

那时,他在等待雅典奥运开幕式结束,他才会在师傅孙海平的带领下,出发前往爱琴海。以开幕式为节点,罗伯斯这次来北京的时间,应该算早。也许他需要更多的时间适应北京的天气和周围的一切。

  最近,有关刘翔的消息少之又少,人们只知道他在适应新的跑鞋,并努力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

  至于现在刘翔的生活,基本没人知道。据了解,刘翔的心态一直非常轻松,除了每天卖力训练外,他也会劳逸结合。有时候空了,还会主动找上几个队友,打打斗地主放松一下。

  早在今年年初,进入第一次封闭训练时,孙海平就曾表示:现有的一切已经够了,他不希望有更多人打搅刘翔。孙海平嘴中的够了,主要是指出现在刘翔身边的人。首先,“翔之队”的成员可以照顾好刘翔的起居,以及在训练中给予孙海平一些辅助;其次,就是孙海平队里的其他运动员。

  这些队员长期与刘翔一起训练,平常,刘翔也会与这些师弟师妹开开玩笑,会从他们口中得知一些最近发生的趣事,他还会笑得前仰后合。无论什么时候,刘翔还是刘翔。

  无论“翔之队”成员还是队友,与刘翔在一起时,基本不会聊起奥运会的话题。他们这样做,也为刘翔减少了一些不必要的压力。

  因为是在自己家门口比赛,所以,刘翔不需要第一时间住进奥运村,他还可以比罗伯斯多享受些生活中的快乐。原本外界一直说刘翔将于8月16日住进奥运村,记者昨天了解到,最后的入住时间还没定,他也可能于17日进入奥运村。

  罗伯斯来了,刘翔当然知道,只是现在大家都在备战,无法见面。不过,刘翔曾私下告诉记者,他还曾教过这个古巴人学习汉语。“我们是朋友。他通过翻译跟我说,如果有机会,希望我能去古巴,到时候他请我吃饭。”而昨天,刘翔对着尚未见面的劲敌说:“罗伯斯,欢迎来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