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聚焦北京

8日北京空气质量达标 未来三四天空气质量良好

  绿色奥运7年的努力将于今天交出满意的答卷。据北京市环保局监测中心预报,8月8日白天将是个空气质量达标天。而随着一个降雨过程的到来,未来三四天北京的空气质量总体趋势会越来越好。

  “我们的设备都已经调试好,会用最好的状态为奥运会空气质量预报服务。

”具体负责运用“多模式集成预报系统”、提前72小时预报奥运期间北京空气质量的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自发昨天向记者表示。由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和北京市环保局共同合作研发的这套系统,以每一平方公里为单位,将北京划分为若干个网格进行空气质量预测,每个奥运场馆均纳入其中。该系统将在奥运会期间提前3天预报未来的空气质量,并且精确到每一个奥运场馆的空气状况。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表示,进入8月以来,北京收获了3个一级天、4个二级天,在气象条件不算有利的情况下,减排措施的效果明显,对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达标充满信心。(曾昀)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