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170万奥运志愿者就位 真诚的服务迎接各国来宾

  今天,众人期盼已久的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幕了,170万奥运会志愿者走上了工作岗位,他们将以热情、真诚的服务迎接各国和地区的来宾。昨天,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马和励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写给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志愿者的信。

潘基文在信中说:“在第29届奥运会开幕的前夕,我谨对即将服务于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的全体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极大的鼓励。”

  170万志愿者服务奥运就在志愿者激励大会进行的时候,上百万的志愿者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为奥运会而忙碌。志愿者的身影一直伴随着现代奥运会,八年前的悉尼奥运会招募志愿者4.7万名,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约为6万名。现在,北京奥运会有170万志愿者。在历时两年的招募中,全球共有超过112万人报名赛会志愿者,207万人报名城市志愿者,其间经过层层选拔、培训。

  这些服务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都在各个岗位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大多数人都不能看奥运会比赛。

  志愿者曾受专项培训“鸟巢”的西班牙语志愿者王诗经常做一个类似 “寻宝图”一样的游戏,“就是在“鸟巢”的某个地方做一个标记,让你找,比如观众席某某号的位置下面有什么,如果找不到地方,要求表演跟奥运和语言有关的节目,作为游戏的惩罚。”

  这种游戏的目的是为了让“鸟巢”的40多个语言服务志愿者迅速了解场馆内的每个地方。参与北京奥运会服务的各类别志愿者在过去几年间分别都接受了包括语言、专业、礼仪等各方面的专项培训。

  赛前准备更注重细节各国和地区的国旗、区旗将在今天晚上成片地出现在“鸟巢”。昨天,“鸟巢”内负责颁奖的相关人员正在紧张地检查旗帜。共有20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北京奥运会,“鸟巢”准备了880面旗帜,每个国家和地区至少有4面。参与“鸟巢”颁奖服务的志愿者郭晓钊说:“这是假设颁奖时一旦前3名全是一个国家的而且还有一个并列的情况,还有一些国家,比如美国经常夺得奖牌,最多配了7面国旗。”

  所有旗帜都是由外交部礼宾司指定的一个厂家生产,而相关人员要确认、检查这些旗帜。“比如说非洲国家旗帜颜色以暗色为主,所以颜色上就可能出现问题,有很多细节性问题。”郭晓钊说:“细节要区别对待。澳大利亚比新西兰的星星多两颗,而且澳大利亚星星是白色,新西兰是蓝点的,这个是完全不能出错误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