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李小鹏“王者归来” 李珊珊充当冲金“急先锋”

  2004年雅典奥运会,李小鹏在追逐前辈李宁的道路上遇到了挫折,在自己的强项跳马和双杠上相继失手,奥运会以后,李小鹏接受了脚部手术,遗憾地错过了2006年和2007年的世锦赛。2008年,一个全新的李小鹏终于再次登上了国际赛场,今年4月的复出首战,他就轻松获得世界杯德国站的双杠冠军,媒体争呼“王者归来”。

19日18时,这位悉尼奥运会的双杠金牌得主将再展风采,时隔8年后再次冲击奥运双杠冠军。

  跳马曾是李小鹏最擅长的项目,2003年诞生的“李小鹏跳”曾是各国选手争相模仿的高难动作。但2006年,体操新规则对跳马项目做出了重大调整,让李小鹏在跳马上原有的优势瞬间瓦解。李小鹏一度欲打造新的“李小鹏跳”,但伤病不允许27岁的他重新开始,脚伤恢复后,李小鹏将重心转移,双杠成为他在北京奥运会上重点冲击的单项比赛。

  目前,李小鹏的双杠难度价值达到了7.2。从德国世界杯上的表现来看,他的杠上动作质量与对手相比有较大优势,但下法有一定问题。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李小鹏就是因为下法的一小步而痛失冠军,但愿李小鹏能在奥运会之前解决好这些问题,在北京奥运会上上演完美的表演。

  中国看点

  中国选手有望在体操男子单杠、男子双杠、女子平衡木、跳水男子单人3米板、男子蹦床等项目上冲击金牌或奖牌,观众们的心脏将在选手们一次次惊艳的翻转中经受考验。

  平衡木:李珊珊充当“急先锋”

  悉尼奥运会,大器晚成的刘璇以一套无与伦比的高难度动作为自己的体操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同时成为中国体操历史上第一位平衡木奥运冠军。从此,中国选手也成为平衡木赛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19日晚6点,中国女将有望夺回平衡木奥运冠军,15岁小将李珊珊将扮演冲击金牌的急先锋。

  三米板:何冲秦凯“双保险”终结田亮时代

  在男子3米板跳水项目中,中国队派出了“双保险”组合,分别是世锦赛冠军秦凯和世界杯冠军何冲,这对组合特点鲜明,“难度王”何冲拥有世界上最高的难度动作——5156B,只要正常发挥,夺金希望极大,而陕西娃秦凯则以稳健著称。

  蹦床:用金牌证明中国一流

  世锦赛冠军、“世界第一腾空高度”叶帅的意外出局,让人在感叹中国蹦床队人才济济之余,对其奥运夺金之旅愈发充满期待。中国男子蹦床的主要对手来自乌克兰、俄罗斯和日本。其中乌克兰的尼基金是上届奥运会冠军,而日本队则有两名选手参赛,具有团队优势。曾有分析认为,就实力而言,董栋与陆春龙只要能正常发挥水平,就有望为中国男子蹦床夺得首块奥运奖牌乃至金牌。

  世界看点

  女子100米栏:欧美群芳争艳

  女子100米栏是个群芳争艳的项目,在大阪世锦赛冠军佩利因伤退出后,今年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夺金形势更加扑朔迷离。可以大胆地预言,进入奥运会女子100米栏决赛的8位选手都具备了夺金的实力。

  美国无疑是女子100米栏项目上整体实力最强的国家,其中海耶斯获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2005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冠军则被佩利夺得。然而,上述两人都将无缘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栏即将产生一位新的王者。从实力来看,美国仍有望延续在该项目上的优势。其中洛洛·琼斯是今年室内田径锦标赛女子60米栏的冠军。

  美洲选手擅长短距离项目。牙买加两位老将海尔顿和伦敦今年状态极佳。

  欧洲名将的实力不在美洲选手之下,其中瑞典美女卡鲁尔今年室内赛创造了女子60米栏的世界纪录,去年世锦赛获得第四名。

  男足半决赛:追捧心中的明星

  不管中国队能否打到这个阶段,球迷们都不会放弃对足球的热爱,继续追捧小罗等心中的明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