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排坛“不死鸟”张娜再征奥运:能不兴奋吗?(图)

  

 张娜是中国排坛的“不死鸟”,凭借惊人的毅力和乐观的胸怀战胜病魔,出征奥运

    中新网8月8日电 8月3日晚承载国人无限期待的中国女排大军安营奥运村,为08京奥的拚搏作最后准备。排坛“不死鸟”张娜高兴的说“终于进村了,能不兴奋吗?”了解张娜的人,都理解这句话的重量,欣喜背后承载了太多的拚搏与坚毅。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张娜,中国女排中的一朵“津”花,她凭借防守面积大,一传到位,擅长高难度救险,成了国内当之无愧最出色的自由人。1995年张娜入选天津女排,1999年进入国家青年队,2001年入选国家队。

先后取得2003年女排世界杯冠军、2004年奥运会金牌等多项辉煌赛绩。如今张娜已是中国女排的“关键人物”之一,这只排坛的“不死鸟”,2008年又以惊人的毅力、乐观的胸怀战胜了病魔,勇闯奥运,征服了所有了解她的人。

  排球路上三“预言”

  记者有幸见到了张娜的丈夫周庆滨,他一米九的个子,过去是佩剑运动员,现于天津体工大队人事科工作。他说:“用张娜自己的话说,就是她能‘预言’。她还没进国家队的时候,就跟我说觉得自己能入选国家队,结果不久真进去了;后来她又说她觉得这次能拿奥运冠军,结果也拿上了;手术后大家都担忧她能否快速恢复,她又跟我说她有预感能站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今天看来也实现了。张娜最大的特点就是自信。在她眼里就没有难事,生活上有时碰上点麻烦事,我就觉得怎么这么复杂,她就说这有什么难的,很简单,你就别管了。总是风风火火把事情解决得很圆满。她那种不舍不弃的精神,我深深的佩服。”

  惊人毅力战胜病魔

  提到2007年11月张娜的颈椎手术,周庆滨记忆犹新:“这次手术的危险性非常大,一旦出现差错,就有全身瘫痪的可能,她手术的那5个多小时,对我来说真是心理承受能力的大考验。可张娜自己却没什么事,医生在手术前对她进行各种身体指标检测,说她心跳、脉搏和正常人一样,一点不像要做大手术前的状态,医生特别惊讶,说从医以来没碰到过这种情况。她能比一般人承担更多的心理压力。”(刘家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