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宋丹丹成北京第60棒火炬手 计划约闺密看奥运会

  人物:宋丹丹

  地点:北京和平门

  在2008年央视春晚上,宋丹丹和赵本山合演了小品《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白云、黑土争当火炬手,而奥运火炬辽宁传递时,“黑土”赵本山传递了圣火,而“白云”宋丹丹是奥运火炬在北京首日(8月6日)传递的第60棒火炬手,在人民大会堂西侧,红白相间的火炬手服装和一头齐耳短发让宋丹丹看上去显得神采奕奕,而且很喜庆,那种浅浅的微笑始终在脸上洋溢。

  “我都不知道是怎么跑完的这段路,真的很激动,当时我好像不是自己在跑,周围观众喊‘丹丹加油,中国加油’,给我很大的鼓励,他们的热情带动整个现场气氛。”在结束传递路程后,宋丹丹仍激动得难以平静,“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是我最荣耀的时刻,也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梦想,传递着这象征人类和平与友谊的圣火,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我也一直在坚持锻炼,相信能够以矫健的姿态、崇高的信念完成火炬手的使命。”

  近十年来,只要是环境和条件允许,宋丹丹每天早晨都坚持一至两个小时的室内跑步。好的精神状态和她坚持锻炼密不可分,她提倡全民健身,呼吁大家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来锻炼身体,同时表示奥运精神就是要落实到身边,身体力行地参与和坚持。

  今天,宋丹丹将相约几个闺密,一起观看开幕式电视直播。“在奥运会期间,除人艺《茶馆》的排练和演出外,其他主要时间和朋友一起看比赛,一起讨论一下赛况。集中关注田径、游泳、跳水、女排等体育项目,其实能不能拿奖不是目的,主要的是能够通过比赛把奥运精神传达给大家,掀起大家的运动风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