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五洲一家

罗格期待北京奥运开幕 向世界展示一个全新中国

  特派记者 邹晔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24小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北京表示:“经过和北京奥组委七年的合作,以及许多人的辛勤工作,北京奥运会明天就要开幕了,我现在非常迫切期待这一时刻的到来。”而此前,罗格并没有观看任何开幕式的彩排表演,巨大的想象空间,令他对今晚的开幕式充满期待。

  昨天,北京奥运会进入最后的读秒阶段。奥林匹克中心区内,一切如旧。伫立在中轴线上的鸟巢,如同待嫁的新娘等待着今天的大日子。七年的等待,将要走到尽头,“中国已经为世界做了一切可能、可行的事情,做了一切‘人’所能做的,这是非常不寻常的。中国在戈壁与北京之间,种上了千千万万的树,100万辆车为了奥运不能上路。我相信今天展示在世界面前的是一个全新的中国。”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罗格一再强调“将提问的重点放在北京”。今天,北京才是真正的主角。今天,北京将聚焦全世界的目光,让和平与友谊将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我个人和国际奥委会都认为,我们已经做了一切必要的工作,唯一所要做的就是期待8月8日的到来。人们对于这一盛大节日的到来,正兴奋得迫不及待。”罗格说。“在我看来,每一届奥运会自然都有它的意义与价值。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奥林匹克运动回到了它的发源地。而当奥林匹克来到中国,来到北京,将向世界展现的是世界1/5人口的热情与魅力,这也只有中国能做到。”

  2000年悉尼奥运会,罗格曾作为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事先知晓了开幕式内容,甚至包括串联词。但当他兴奋地打算将这些告诉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时,得到的回答却是“哦,千万别。你可是国际奥委会唯一一个知道开幕式内幕的人。我还想留个大大的惊喜给自己。”如今,罗格和他的前任萨马兰奇采取了同样的态度:“我对自己也有一个规定。我不想太早破坏自己的想象。如同当年的我一样,我们的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先生告诉我说,他觉得非常满意。我相信他。”

  而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表示,过去世界上大部分人觉得中国是个神秘的国度,而今晚的北京,将改变世界对中国的看法。“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对世界其他地区而言,他们会发现中国到底是什么样的。中国有它的传统,有它的文化。在开幕式上,也许我们将会见到不同的歌剧、音乐,但你们要知道,开幕式上大部分都是外国人,将有来自75个国家的奥委会主席受邀出席,开幕式不光是给我们看的,也是给中国人看的。我相信,世界会看到中国的传统文化是怎样的。”

  最后24小时里,罗格先生被问到是否希望今天会是个大晴天。这是个让罗格略感轻松的话题,他希望每个人在这一天都能好好享受。“我当然希望北京的天是晴朗的天。也许它还不完美,但一定是安全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