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双胞胎姐妹青岛奥运村当礼宾 经常被人拦下合影

  连云港的陈雪妍、陈雪枫,是对双胞胎,都在读大二,姐姐雪妍在华东理工大学,妹妹雪枫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现双双为奥帆赛志愿者,又同在青岛奥运分村做礼宾接待工作。

  昨天下午6点半,记者拨通了姐姐陈雪妍的电话。

姐妹俩都还不到20岁,在来青岛前从未接触过礼宾服务这一行,现在两人的站姿、仪态,还有盘头化妆的功夫都是去青岛后集训练就的。

  陈雪妍说,她们7月12日到青岛后,只集训了三天,晚上两人回到驻地还得自己练,她们双双贴着墙站着,一站就是1个小时,一动不动。两人身高都是1.72米,在学校都不穿高跟鞋的,但做礼宾服务,就必须穿高跟鞋。几天下来,姐妹俩发现脚都肿了。但她和妹妹一直相互支持着对方,坚持再坚持。

  能够以礼宾志愿者的身份为奥帆赛服务,这让姐妹两人非常高兴。记者问及两人目前的工作时,陈雪妍说,她通常站在村长办公室门口做礼宾,而妹妹陈雪枫则站在村长会见室门口。在报名当志愿者时,她们都没想到自己会成为青岛奥运村中最重要位置的迎宾志愿者。雪妍说:“在村长办公室里,有仿古的红木家具,有印着鸟巢、水立方、帆船图案的紫砂茶壶,还有画着福娃的鼻烟壶、写有苏东坡词的竹简。与我俩所穿的旗袍一样,有着东方的特色。”

  提到工作中碰到的趣事,妹妹陈雪枫接过电话和记者开聊。“你看这两位礼宾小姐是不是长得一模一样啊?”青岛市委常委、奥帆委常务副主席、青岛奥运村村长臧爱民在村长室接待访客时,经常这样向贵宾介绍她们。刚开始,姐妹俩还有点不好意思,后来就习惯了。同在青岛奥运分村工作的一个同事,有次说她有点像歌星Twins,于是大家见面也不喊名字啦,直呼她们 “Twins”,再后来,大家一见到她们,就会猜谁大谁小。说着陈雪枫在电话那端“咯咯咯”地笑了。

  “还有,我记不清是上任还是现任的国际帆联主席了,他刚进奥运村时,臧村长在向他介绍我们姐妹俩时,对方开玩笑地说,想把我们带回家——估计看我们很可爱吧。”说着,她又笑了。

  由于被地方媒体报道得多了,这对双胞胎姐妹也遇到了“麻烦”。因为报道引起了当地市民的关注,8月3日上午10点左右,一次欢迎仪式刚结束,台下好多人都跑上来与她们俩合影。后来,经常有人找她们合影,甚至在下班回驻地的路上,也经常被市民拉去合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