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津80名志愿者出发服务奥运 15日正式在鸟巢上岗

  快报讯(记者 王丽)今天,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开幕。从天津“千里挑一”选拔出的80名为北京赛区提供服务的志愿者,将于今日8时踏上征途。据悉,这80名志愿者都是来自本市高等院校的学生,以小语种专业为主,他们将全部被安排在鸟巢从事观众服务工作。

他们将带着天津人的热情与灿烂笑容为来自全世界的观众提供周到服务。

  奥运会志愿者的选拔工作经过近5个月的层层筛选,共有20多所高校的80位志愿者拿到了“进京证”。在这些志愿者中,超过一半人都具有小语种特长,包括德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日语、韩语、意大利语以及阿拉伯语等。6月,志愿者得到消息,他们将全部被分配到国家体育场工作,这个消息让他们兴奋不已。天津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硕士研究生高玉叶说:“当老师告诉我要到鸟巢服务的时候,我还以为他开玩笑呢。我们能有这个机会太难得了,家里人也非常高兴。我们一定会记住自己的职责,用流利的语言和自信的微笑给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留下美好印象。”

  为了让这些志愿者更好地完成任务,团市委还将专门派出一支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提供医疗保障以及后勤服务。据悉,80名志愿者将在北京接受为期6天的岗位培训和场馆培训,于8月15日正式在鸟巢上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