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聚焦北京

鸟巢开幕式最后准备工作就绪 用高科技进行安保

  8月7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开幕即将进入24小时,记者在鸟巢周围见到的人们,无不洋溢着喜悦的神情,认识的、不认识的人们都聚在一块,用北京人特有的兴奋劲儿侃着,与这里旺盛的人气相比,过了安检口,公园核心区域则显得静悄悄:安保,服务点,所有的筹备都进入扫尾阶段,鸟巢,已经准备好了。

  7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从主新闻中心出门,前往相距数百米远的鸟巢,去看看开幕式前最后的准备工作。

  刚走出新闻中心100米,记者发现,在新闻中心大楼南侧通往鸟巢必经的一个十字路口楼,工作人员正在搭建安检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新的安检棚就是特意为开幕式搭建的,同时新闻中心东侧的国际广播中心出口也要搭建一个同样的安检通道,这样一来这两片属于记者的领地和鸟巢之间就会暂时变为相对独立的地带,“这样做就是为了便于管理,确保记者和观众的安全。”

  在空旷的绿化带,有几名工作人员将十几盏像小房子一般造型的物体挂到了树上,可别以为鸟巢边就等挂“鸟笼”,看了“小房子”上边“高压危险”的字样,记者更纳闷了。原来,这是一种用电压灭蛾的灯,“前几天我们发现最近晚上蛾子有点多,一来影响路过的人,二来对这些树啊草啊也有威胁,所以还得灭灭,挂上灯就没问题了。”工作人员笑着说道。

  特派记者陈普庄8月7日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