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明星错过开幕式但不遗憾 新三大男高音唱响北京

  奥运盛事将世界各国人民紧紧连在一起,而奥运会期间各国艺术家纷纷现身北京,他们在感受奥运气氛的同时,也担当了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大使。9日起,各国艺术家将在国家大剧院轮番上演精彩好戏。

  孔泽尔与开幕式擦肩而过

  参与演出:美国辛辛那提流行管弦乐团音乐会

  演出时间:8月9日

  辛辛那提流行管弦乐团对于古典音乐圈外人来说,并不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

但是说到《星球大战》、《卧虎藏龙》等好莱坞大片的电影音乐旋律大家都不会陌生,这些作品就出自辛辛那提流行管弦乐团。该团指挥孔泽尔,同时也是好莱坞电影配乐大师。今年恰好是他艺术生涯的“五十大寿”,他将率领乐团第二次来京演出。8月10日,结束了大剧院的演出后,孔泽尔还将率乐团进入奥运中心广场进行表演,成为进入奥运中心广场最早的国际艺术团体。

  2005年,首次来华演出的辛辛那提流行管弦乐团,带来的第一首曲目就是他们曾经演奏的洛杉矶奥运会歌曲《奥林匹克号角》。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近在咫尺的时候,指挥孔泽尔却只能与奥运会开幕式擦肩而过,“我想去看开幕式,可是我没有票,只能关注电视机了。但为了在奥运场馆演出,我们还特别准备了一首名叫《神奇的七号》的作品送给北京观众。”

  卡萨利斯10分钟贯通中与西

  参与演出:中国钢琴之夜

  地点:国家大剧院

  作为世界知名钢琴家之一,法国钢琴大师希普林·卡萨利斯将参加国家大剧院中国钢琴之夜音乐会,他还专门为音乐会创作了一部全新作品。

  提起奥运会,这位拥有希腊血统的艺术家说,奥运会使北京与希腊之间变得那么亲近。而音乐的纽带将中国和希腊紧紧联系在一起。“钢琴之夜音乐会将于8月19日举行,而我的独奏音乐会被安排在8月21日。能在如此重量级的剧院内演奏,我感到很兴奋。但是我可能没有时间去现场观看奥运比赛。在和其他九位钢琴家彩排之外的时间里我会独自练习,只能在晚上休息之前关注一下有关奥运会的新闻。”

  在钢琴之夜的演出中,每位钢琴家都要进行约10分钟的独奏,卡萨利斯为此专门创作了一部全新作品,他将中国与希腊的音乐元素融会贯通,“这支作品的前半部分取材自古希腊音乐旋律,紧接着伴随的是传统的中国乐曲,最后我会采用一段听众耳熟能详的乐曲作为结尾。”事实上,他所说的“耳熟能详”就是《我的祖国》和《北京颂歌》两首中国歌曲的旋律、曲调。

  曹秀美表演、奥运两不误

  时间:2008年8月11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韩国女高音歌唱家曹秀美现在是国际歌剧圈最为知名的新人之一,她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一场独唱音乐会,作为“世界 和 谐——北京系列音 乐会”之一,将有《霍夫曼的故事》、《塞维利亚的理发师》、《蓝色 多 瑙河》等歌剧名段上演。除了要开独唱会,酷爱体育 运动的曹秀美幸运地买到了韩国队的男足比赛票,要全身心地投入到现场感受北京的奥运气氛,不过她遗憾的是没有开幕式门票(门票博客,门票新闻,门票音乐,门票说吧),准备通过电视观看。

  丹麦皇芭脚尖上翩翩起舞时间:2008年8月9日-10日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仙女》和《拿波里》两个芭蕾舞剧是国际舞台上经久不衰的剧目,也是丹麦皇家芭蕾舞团的经典之作。

  两部剧目都是由“芭蕾之父”舞蹈大师布农维尔所创,借鉴了好朋友安徒生的构思,表演充满了童话色彩。《仙女》被称为“浪漫芭蕾的处女作”,因为是它开创了“在脚尖上翩翩起舞”的芭蕾,这使得这一舞蹈特色成为日后芭蕾最主要审美标准的开端。剧中仙女所穿的服饰也为浪漫芭蕾开创了“白裙芭蕾”这种轻盈、飘逸的舞风,该剧是布农维尔唯一的一部悲剧。而另一部《拿波里》讲述了一对恋人与海神抗争,并最终用爱情战胜了神力,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

  新三大男高音唱响北京

  时间:2008年8月13日

  地点:人民大会堂

  马尔切罗·焦尔达尼(右)、萨尔瓦托雷·里契特拉(中)、拉蒙·瓦尔加斯(左)的新三大男高音演唱会也是“世界和谐——北京系列音乐会”的一部分,他们分别来自欧洲和美洲歌剧院一流歌剧院的舞台,成为继世界三大男高音之后国际歌剧界的新坐标。2002年春,里契特拉临时代替因病取消演出的帕瓦罗蒂,出演大都会歌剧《托斯卡》,一鸣惊人。而实力派的瓦尔加斯已经在全世界一流的剧院中广受赞誉,他所出演的角色包括《波希米亚人》中的罗尔多弗、《弄臣》中的公爵,其宽广音色保持了他在欧美歌剧院的牢固地位。另一位焦尔达尼则是以技艺高超、演唱技巧全面而著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