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中国队看点:跆拳道有望卫冕 女排奇迹能否延续

  跳水最不稳的一枚金牌

  23日上午是跳水男单10米台半决赛,晚上8时则是该项决赛。中国跳水有“梦之队”之称,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的目标是至少6枚金牌,但实际上包揽全部金牌才是“梦之队”的愿望。他们之所以低调,正是因为在男单10米台项目上没有把握夺金。

在该项比赛里,“梦之队”派出了林跃和周吕鑫这两名年轻选手。这两名小将之前在各项世界大奖赛和巡回赛里拿到过很多冠军,但同时他们也屡有失误。他们是否能够顶住压力挑起重担,值得期待。

  跆拳道有望卫冕

  雅典奥运会上,陈中为中国队夺得女子67公斤以上级金牌。这次,陈中仍是该项比赛卫冕的头号热门选手。26岁的陈中已连续两届在奥运会夺金,已经实现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大满贯。如果第三次参赛能够将金牌挂在胸前,将载入奥运史册。陈中的最拿手绝活是下劈腿动作,这一招常常让对手猝不及防。丰富的大赛经验和稳定的心态,也为陈中奥运夺冠加重了砝码。在这个级别上,陈中的对手威胁并不大,唯一令人心忧的是,伤病可能会对夺冠路造成一定影响。

  女排奇迹是否延续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创造了奇迹,她们在决赛里力克俄罗斯队夺冠,中国女排重回世界第一的位置。但是,从近两年的成绩来看,中国女排想在北京奥运会上继续创造奇迹则困难重重。在最近的几场比赛里,中国女排成绩非常糟糕,与俄罗斯、古巴、巴西等国家的女排似乎存在不小的差距。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女排就无法创造奇迹了,因为永远不要忽略的是中国女排的精神——若干年来,她们身上的那种女排精神一直没有丢,这种精神将是她们创造奇迹的最大砝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