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挑战水怪障碍 与北岛康介同成泳池焦点

  

 8月4日,美国游泳队一行40余人抵达北京,开始北京奥运会征程,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也随队抵京。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日本奥运军团的领军人物——奥运会游泳两枚金牌得主北岛康介进入最后调整阶段,下定决心争取两连冠。


    中新网8月8日电 菲尔普斯与北岛康介是北京奥运游泳池畔两大焦点人物,菲尔普斯目标锁定在超越“水怪”史毕兹于1972年创下的单届奥运7金纪录,而北岛康介将与美国韩森展开百公尺蛙王之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神童”菲尔普斯6月底度过23岁生日,夸下海口要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人并非空穴来风,4年前在雅典他个人就包办了6金2银,追平前苏联体操选手阿列克桑德斯在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获得的奖牌数。

  若非在400米自由式接力赛队友发生小状况,菲尔普斯早在希腊众神面前验证自己的实力,也不用转战北京接受二度考验。

  但这也给了菲尔普斯一个雄心壮志的期许,本届共参加100蝶、200蝶、200自、200混、400混、400自接力、800自接力与400混接等8项比赛,5项各人比赛掌握度相当高,唯一有变量的就是接力赛,其它3名队友的状况如果无法都维持在颠峰,4年前憾事恐将再度重演。

  菲尔普斯知道,他如今所做的任何事情,都免不了会被拿去与史毕兹做比较。但菲尔普斯说:“我不想成为史毕兹第二,而是当菲尔普斯第一。赛场上我的脑海里一片空白,而对手只有定时器。”

  2日在济州岛移训曾游出56秒97超越男子100蛙世界记录的日本“蛙王”北岛康介,虽然不是正式成绩,但颇有示威味道,目的就是要让韩森见识到他的能耐。

  然而,韩森也非省油的灯,尤其是200蛙资格旁落后,仅剩的100蛙参赛项目势必会奋力一搏,加上两人在4年前结下的梁子(韩森指控北岛技术犯规,但大会在分析后认为北岛的蝶臀动作在容许范围内),因此,双雄狭路相逢绝对会成为引爆点。

  但,原本就独霸100与200蛙式的北岛,还是保有一定程度优势,尤其是穿上最新科技泳装“LZR Racer”之后,展现出来的气势更是无人能敌,因此外界已预估这两面金牌将是北岛的囊中物。

  如今北岛最忌惮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2000年悉尼就是受“心魔”拖累败战而归,04年雅典一雪前耻勇夺双金,08年如想再现光芒,就要看他的战略是否奏效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