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一名中国拳击明星冉冉升起 邹市明能否创造奇迹

  比赛第16天

  8月24日

  拳击项目一直不是中国军团的强项。但是现在情况有所不同,因为一名中国拳击明星正在冉冉升起,他就是男子48公斤级的邹市明。在北京奥运会上,邹市明的保守目标是冲击奖牌,但所有人都认为他有望在该项目上夺得金牌。

  去年在芝加哥结束的第14届拳击世锦赛上,中国拳手集体爆发,参赛11人有9人进入各自级别16强、7人进8强、最终夺得1金4铜,大大超过了历史最好水平。“神奇小子”邹市明更是蝉联48公斤级金牌,让人们看到了他在北京奥运会上染指金牌的美好前景。

  作为中国拳击史上最具传奇性的运动员,自2003年以来,邹市明开始不断以自己的出色表现,书写中国拳击一页页崭新的历史。2001年,在爱尔兰举行的第11届拳击世锦赛上,邹市明获得银牌,改写了中国拳击无缘世界大赛奖牌的历史。

  2004年,邹市明首次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名列第三。

  邹市明在该项目上正在走向辉煌,去年的芝加哥世锦赛48公斤级比赛强手云集,但邹市明从第一轮到登顶的六场比赛,打得轻松自如、势如破竹。在芝加哥夺冠后,邹市明已经放言,除了不放过北京奥运会夺金的机会,将来还要涉足职业拳坛,并冲击拳王宝座。

  这位“神奇小子”,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怎样的神奇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