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亮相水立方 巴尔第莫子弹瞄准泳坛传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日消息,菲尔普斯和霍夫将在周六(9日)在国家游泳馆亮相,毫无疑问,两人将成为北京奥运会游泳项目的统治者,而他们也正在为着这一目标努力,即使在在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全部运动员中,菲尔普斯和霍夫都可以说是冲击金牌最多的最大热门。

  男子四百米个人混合泳

  菲尔普斯是这一项目的卫冕冠军,世界纪录也在菲尔普斯手中,甚至近些年这个项目的金牌都被他垄断,在美国游泳队在7月份出征北京前的测试中,菲尔普斯更是游出了4:05.25的惊人成绩。人称“巴尔第莫子弹”的菲尔普斯正在向着美国游泳历史上奥运7金得住斯皮特兹的伟大成绩发起冲击。

  2007年墨尔本的世锦赛上,菲尔普斯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在一项赛事中打破五项世界纪录的运动员,能够对他在四百米个人混合泳上构成威胁的是他的队友罗切特,但是比菲尔普斯慢一秒的成绩四惠又很悬殊,不过,这也已经是在菲尔普斯之后的最好成绩了。2007年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罗切特正是以4:09.74的成绩获得银牌,而当时菲尔普斯的夺金成绩是4:06.22。

  意大利的马林是在两位美国选手之后的夺牌最大热门,不过,在2008赛季,这位2007年世锦赛上引起人们关注的选手并没有太出色的表现。

  菲尔普斯和罗切特在男子200米混合泳上也是夺金的最大热门,而在这一项目上,两人的差距则更小,比赛的竞争将会更激烈。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

  女子方面,霍夫有着菲尔普斯在男子泳坛般的统治地位,7月的美国游泳队的联系塞上,霍夫4:31.12的成绩也可谓骄人,2007世锦赛上,霍夫也是这一项目的金牌得主。

  15岁便被看好的霍夫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成为了美国队进步最快的年轻选手,在这个项目上能够和霍夫一争高下的要属澳大利亚选手莱斯,这位澳洲名将在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上都拥有不俗的实力,今年三月她更是一举打破了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虽然随后霍夫抢回了400米的世界纪录,但200米混合泳的世界纪录足以证明莱斯的实力。美国的另外一位选手贝依塞尔,她也是冲击奥运奖牌的最大热门。

  (搜狐体育:道顿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