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姚明领衔中国男篮要进前六 梦八夺冠在情理之中

  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可谓群星云集。世界球迷耳熟能详的大牌基本上在这个夏天都来到了北京。卫冕冠军阿根廷队的吉诺比利、斯科拉、诺西奥尼;中国队的姚明、易建联;德国队的诺维茨基;西班牙的保罗·加索尔。而来自美国的“梦之八队”,就越发不用说了。

由湖人领袖科比·布赖恩特领衔的梦之队,勒布朗·詹姆斯、保罗等NBA强队的当家球星,他们在本次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取冠军。而卫冕冠军阿根廷队,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以及新科欧洲冠军俄罗斯队,都有实力和梦之八队相抗衡,他们之间的对决,肯定是十分精彩。至于到底鹿死谁手,还未可知。

  而对于本土作战,奥运会最好成绩只是第八名的中国男篮来讲,本次奥运会的目标是进入前6名。但是,目前情况来看,中国男篮要想在B组突围,必须要战胜安哥拉和德国队,这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并非易事。拥有NBA常规赛MVP诺维茨基的德国,有了快船中锋卡曼火线加盟,实力有了进一步提高,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个强大的挑战。至于梦八,中国男篮此次不输40分以上就是胜利。 而同组的西班牙队,有“欧洲梦之队”的美称,虽然当家球星加索尔球风偏软,但其攻击能力和策应能力却是首屈一指的。此外,由灰熊的纳瓦罗、开拓者的费尔南德兹、猛龙的卡尔德隆、17岁天才卢比奥组成的具有NBA水准的后卫线以及加尔巴约萨领衔的锋线,中国队基本没有希望获胜。而拥有斯潘·诺里思、帕帕卢卡斯的希腊队是2006年世锦赛亚军,这支被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认为全世界防守最好的球队,经常用难以逾越的紧逼防守让对手崩溃,中国男篮获胜的希望也很渺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