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两个人共同完成的使命 蒙特利尔奥运点火仪式

  



    奥运圣火的火种都取自雅典,但传递的方式各有不同。无论奥运会点火仪式由谁点燃圣火、究竟采取怎样的方式点燃,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圣火的点燃见证了人类和平的盛况。

  1976年7月17日这一天,加拿大蒙特利尔迎来了第二十一届奥运会的召开。

  历届奥运会的圣火传递活动为普及和发展奥林匹克运动做出了重大贡献,人们为发扬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到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中去。

  本届奥运会的圣火传递和以往历届不同。7月13日,几名希腊少女在奥林匹亚采集了火种,接力传送到首都雅典以后,通过高科技的电子感应器,将火焰的离子变成电子脉冲,直接发射给太空中的卫星。而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收到卫星上的脉冲以后,点燃了第一支火炬,然后在加拿大开始了圣火传递活动。

  17日,圣火传到奥运会的主会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主持了开幕式。主体育场的8万观众亲眼目睹了圣火点燃的盛况。只见分别代表加拿大英语区和法语区的两位男女运动员桑德拉·汉德逊和斯蒂芬·普莱方达接过火炬,跑上圣火台,点燃了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圣火,宣告为时16天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开幕。这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次也是迄今唯一一次由两个人共同完成这一光荣使命。

  当时,这种空中卫星传递圣火的方式受到了大多数人的非议,国际奧委会就此问题进行了专门的研究。

  最后决定,今后奥运会的举行依然开展接力传递圣火的活动,让奥林匹克精神在全球各地广泛发扬。

  该届奥运会期间,主会场上空的圣火曾被一场暴雨浇灭,一位好心的工作人员用打火机重新点燃,殊不知,这是有悖于奥林匹克传统的行动。于是大会取来了备用的火种,让奥林匹克圣火在主会场再次燃烧,直至奥运会的闭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