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全国各地群众热切期盼奥运会:就等着这一天了

  这一天,举世瞩目;这一天,世界同享。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终于来了!

  首都北京:读秒进入倒计时

  《北京欢迎你》的歌声飘在北京每一道大街、每一条小巷,五星红旗、奥林匹克五环旗随着一辆辆汽车,行驶在北京街头。

  8月8日就在眼前,交通、环境、餐饮、卫生、旅游、安保……北京城市运行保障各项工作均已做好最后的准备。北京市民的心态也已进入奥运倒计时的读秒阶段。

  “作为北京市民,我们一直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提起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吴海燕心情激动。

  尽管是暑假,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林明没有回家,而是选择留在北京实习。林明告诉记者,今年暑假,清华校园的奥运氛围很浓,很多同学都没有回家,留下来做奥运志愿者。

  在北京市主干道二环路边,清水苑社区的1418户人家,早已开始为收看奥运做着准备。社区主任宋淑娴介绍,小区住户有家里客厅大、彩电大的,策划了“奥运开幕式家庭party”,准备好啤酒和美食,邀请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准备一边欢聚,一边迎接奥运。

  协办城市:激情之火已点燃

  在天津的“母亲河”——海河上,通南桥、进步桥、大光明桥等多座新桥与沿岸亲水平台相继竣工,一道道亮丽的景观,让市民体验“移步换景”的美好感觉。在天津奥体中心“水滴”内,连日来,大学生礼仪志愿者刘茵和她的同伴们,在兴奋和期待中苦练基本功,“每个中国人都是一张名片,我们要用自己的微笑,来展示热情好客的中国人的风采。”

  在山东青岛,120个“志愿驿点”点燃了市民喜迎奥运的激动心情。乘风破浪的帆船宣传画覆盖了青岛的大街小巷;东海路上,以“祥云”火炬为原型制作的路灯柱引人注目;夜晚,青岛奥帆中心与“五四广场”的激光、各种灯光交相辉映,把青岛浮山湾装扮得美若仙境。

  “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港城人民心情激动……”在港城河北秦皇岛,一曲由退休教师邵建华创作的《港城人民迎奥运》风靡街头巷尾。一位城市志愿者介绍,他们每天向市民免费发放近万面五星红旗和奥运会五环会旗,还是不能满足市民们的需求,他深有感触地说:“整个城市的奥运激情全被点燃了。”

  申城的奥运“温度”也同样火热。著名的南京东路步行街的大屏幕上,不时播出鼓舞人心的奥运主题节目;驶在街头的公交车都换上了带有“祥云”图案的外观;各类招贴画和“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宣传条幅,将整个申城装扮得喜气洋洋。

  神州处处:众望所归盼今朝

  在汶川大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四川安县茶坪乡土桥社区和川心村的群众失去了他们的家园。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他们现在已经搬进了北京市政府援建的活动板房,四川省委省政府捐赠的3台42英寸彩电,也已经送到了安置点的文化活动帐篷。茶坪乡党委书记向云刚说:“8月8日那天,一定能让每户群众都看上奥运开幕式。”

  盛夏的西藏拉萨,从公园到街道,张灯结彩,花团锦簇。巍峨的布达拉宫前,鲜花缀成的“民族大团结齐心迎奥运”巨型标语牌和中国地图,以及5个憨态可掬的奥运福娃,引来游人赞叹不已。在布达拉宫背后的宗角禄康公园里,达瓦老人看着一串串漂亮的小红灯笼,爽朗地笑着:“奥运会马上要开了,这是我们国家今年最大的节日!”

  奥运开幕在即,天山南北到处涌动着喜迎奥运的欢庆气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的街道两旁、建筑物上,到处挂满了国旗和奥运会会旗;一个个造型别致的奥运吉祥物,也为街心花园平添了几多乐趣。

  在祖国最南端的海南岛,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黎、苗族同胞拉开“海南黎族苗族七仙嬉水节”的大幕,喜迎奥运;夜幕降临,成千上万的群众纷纷涌向七仙广场和街心公园,优美的民族山歌、欢乐的民族舞蹈、潇洒的健身操处处可见可闻。

  祖国最北端的漠河北极村的李桂清大妈则挂起了大红灯笼,“奥运是个喜庆事,咱也热闹热闹!孩子喜欢体育节目,整天追着奥运节目看,这不,今天去县城买了个壁挂电视,就等着8日晚上看奥运开幕式呢。”她说。

  “广场周围的剧院、大厦墙上,最近新安装了好几块户外大屏幕,我们商量好到时就来这里过一个奥运‘欢乐夜’。”在江南水乡浙江杭州,几位来自安徽的外来务工者,白天在附近工地紧张施工,晚间来到广场休闲纳凉。

  在贵州思南县城市中心福利院,县里新送来的6台大彩电让住在这里的38位老人和孩子高兴不已,“过去是扳着手指算,奥运会哪天开幕;现在是坐在电视机前等,8月8日晚上8时一定是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他们说。

  连日来,地处井冈山革命老区的江西省永新县广大群众开展唱红歌、跳红舞的独特方式来表达老区人民企盼奥运、喜迎奥运、支持奥运的喜悦心情。

  湖南长沙市民刚用一台“迎奥运文艺百团展演”为奥运加油,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们就穿起了 “祥云”T恤,走上街头为奥运加油。

  在美丽的塞外青城内蒙古呼和浩特,无论是伊斯兰建筑特色景观街,还是蒙元文化建筑景观街,处处花团锦簇、旗帜飞扬,洋溢着浓浓的奥运氛围。

  (本报记者徐锦庚、张帆、宋学春、陈娟、汪志球、辛阳、陈杰、曹红涛、刘裕国、王明浩、李增辉、戴岚、罗昌爱、彭波、曹玲娟、吴齐强、江南、王伟健、张志峰、贺勇报道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