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中国香港帆船队高调亮相 陈慧琪:殷剑有望夺金

  本报青岛电与中国队相对低调的亮相不同,中国香港奥运帆船帆板队昨天高调亮相青岛奥帆中心。尽管香港队只派出了两位年轻队员,但领队林永聪却信心十足:“香港队有夺得奖牌、甚至冲击金牌的可能”。一番豪言令人想起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就是香港队李丽珊“黑马”般获得了女子帆板冠军,实现了香港奥运金牌零突破。

至今,香港队12年前获得的这枚金牌仍是所有亚洲代表团在该项目获得的唯一一块金牌。

  本届奥运会,香港队两名选手陈慧琪、陈敬然分别参加女子、男子帆板比赛。陈慧琪一度被视为“风之后”李丽珊的接班人,她曾夺得2006年多哈亚运会银牌,2006年全国帆板锦标赛第二名,有12年练习帆板的经验,并且与李丽珊拥有同一名教练———荷兰人艾培理。昨天香港帆船队教练艾培理对记者说,李丽珊当年获得金牌时的体能优势更大些,而陈慧琪的技术比较灵活,更加机灵和聪明,但能否冲金仍要看陈慧琪的临场发挥。

  陈慧琪能否成为“李丽珊第二”?她对记者说,按照前期在青岛训练的情况看,曾获得雅典女子帆板银牌的中国队殷剑是她冲击金牌最大的“障碍”。“殷剑的技术很全面,经验丰富,并且对青岛海域赛场情况了如指掌,在我看来,她是这个项目最有实力冲金的选手之一。”

  昨天,中华台北代表团唯一的帆船选手张浩也正式入住了青岛奥运村。12岁开始正式练习帆板的张浩来自台湾澎湖,通过外卡得到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他说:“在澎湖训练时的风浪经常很大,而青岛属于小风赛场,我已经调试了很久,但愿能在美丽的青岛取得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